close

11.jpg  
(照片來自http://ubudtaxibali.web-log.nl)

雖然去了峇里島幾次,
不過我得承認租車一直是我的最大罩門,
第一個原因是語言,我的英文聽力很差,當然講也不是太好,
很怕一陣雞同鴨講之後被載去跟目的地差了十萬八千里遠的地方,
其次是,我不會殺價,
我連在台灣殺價都很沒種了更別說到了國外,
往往還沒殺價成功自己卻先心虛起來,
所以之前幾次去峇里島,
要不我就搭Perama,再不就是訂Villa時順便跟Agent訂車,
這次去峇里島只有我跟老佛爺兩人,
主要活動範圍的烏布不像南部有Blue Bird Taxi可叫,
另外有一天想去的地方Perama也不會到,
所以出發前我在網路上拼命搜尋租車公司的資訊,
想說在出發前先訂好,我就不用到烏布街上去找車子,
會注意到
Ubud Taxi是因為他們的機場接送價格很合理,
機場到Ubud只要RP.195,000.
不過因為抵達的那天我已經請Kebun Indah來機場接了,
所以沒有考慮再換,但還是記下Ubud Taxi的電話以備不時之需,
抵達峇里島那天坐上Kebun Indah來接機的車,
(其實那不是Kebun Indah自己的車,應該是他們合作的司機)
也不知是車齡已高還是司機Putu捨不得開冷氣,
坐在車子裡我跟老佛爺都直冒汗,
當時心想回程一定要租一台新一點的車,
後來搬到Uma Ubud,
發現他們到機場一趟要收$40美金,那麼貴我哪開得下去啊?
所以才又趕快上網跟Ubud Taxi訂回程的機場送機,
(能用寫的就我絕對不會打電話用講滴,還好Uma有免費的電腦給我用....)
到了回台灣那天,在Uma櫃檯辦好退房手續後,
就發現Ubud Taxi的車已經到了,
車型就是網頁上那種(司機也好像是同一個....),
車子很新,冷氣也夠冷,上車後每人還有一瓶礦泉水,
服務簡直跟台灣的信用卡接送機沒兩樣,
還有,我最喜歡的是司機先生不多話,
一路上只有問我們在峇里島玩得愉快嗎?
要到國內還是國際線機場?
就這樣,沒有再多說什麼,
我是沒有那麼沒人性要求人家不要講話,
不過說真的他不開口講話我真的會比較輕鬆,
因為,你知道滴....英文不好嘛,
所以只要對方一要跟我講英文我就很緊張,
很害怕聽不懂對方說什麼我亂回答一通,
然後對方更聽不懂又問,我又更緊張再亂七八糟回答,
你如果有在旁邊聽到一定會笑死的啦,我一點也不誇張說,
我連跟我姐夫算熟的都會這樣了更何況是不熟的外國人,
所以,這就是我喜歡Ubud Taxi的原因--司機不多話,
更何況司機不多話就不會沿途推銷看舞蹈進土產店買蠟染之類的,
不過當然損失就是少了解很多當地的風土民情啦~

另外,除了機場接送,
Ubud Taxi也有半日遊及全日遊還有飯店之間接送的服務,
也有說英文的導遊可以隨車提供解說(要另外付費),
價格絕對不是最便宜的,
不過因為符合我的需求,有機會我應該還是會找他們啦~

p.s.
網站上說Ubud Taxi是個非營利組織,
成立的目的主要是幫助烏布地區一些因為買不起車子而無法養家活口的司機,
租車還可幫助別人,聽起來好像不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t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