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台上的巴西鳶尾最近開花了
苗是同事約一年前給我的
說是只有一天的花期
我不喜歡短花期的花
再加上葉子直直扁扁也不是我愛的樣子
所以種下之後也沒怎麼悉心照料
不過倒是一直長得不錯
前陣子換了大一點的盆子後更是益發地茂盛起來
一個月前隱約冒出了花苞
這時才開始期待起來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花開了沒
免得我還沒看到花就謝了
左等右盼了一個月,昨天早上終於開花了
雖然只有兩朵,不過我還是很開心
大呼小叫地叫全家人來看
畢竟只有一天的花期嘛



白色的花瓣很脆弱,我在搬花盆準備幫花照相時不小心碰到了欄杆
花瓣就有點受傷的樣子
不過白紫棕三個顏色搭配起來好美哦



在矮牽牛的襯托之下一點也不遜色呢
看起來好像還有幾個花苞,快點開花吧~

4/7後記:
今天巴西鳶尾又開了兩朵,不過...是我眼花嗎?這兩朵怎麼像是從上次那兩朵枯掉的花苞中冒出來的?
會這樣嗎?開過的花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t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