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佛爺的生日選在國賓飯店的A Cut幫她慶祝,

我訂的是中午時段(因為比較便宜,噓....),

 

gate.jpg

 

餐廳的門口,四面都是酒櫃,

藏酒看來很豐富的樣子,不過我不懂酒看不出個所以然,

 

environ-1.jpg

 

星期六中午餐廳生意很好,還好我有先訂位,

 

driking water.jpg

 

我跟老佛爺都愛的汽泡礦泉水,

原本以為礦泉水不用錢,但老佛爺果然是老佛爺,了解世界上沒那麼好康的事,

這瓶是要收費滴(一瓶$120),

我覺得比Perrier好喝,配牛排也很順口,

 

bread.jpg

 

麵包有原味和核桃兩種,

外皮烤的酥脆,裡面很柔軟,夾了奶油很好吃,

不夠可以再追加,

 

salad.jpg

 

我的鮮翠沙拉,

沙拉葉略苦的味道和風乾蕃乾,cheese及巴莎米可油醋醬汁很合,

這道很好吃~

 

soup.jpg

 

老佛爺的蘑菇卡布其諾湯,

我用麵包沾了一口,果然蘑菇味很濃,

 

meat-1.jpg

 

我的超低溫慢烤自然紐約客牛排(8oz),

原本服務人員建議我吃三分熟,但那麼生我實在沒辦法接受啊,

最後我選擇吃五分熟,切下去有血水流出來,但還好燈光暗我就假裝是醬汁這樣,

不過如果敢吃生一點的人可以試試三分熟,

因為紐約客的肉質不像肋眼那麼軟,有筋的部位五分熟的確有點難嚼,

 

 

meat-2.jpg

 

老佛爺的Harris Ranch自然紐約客(8oz),七分熟,

我試了一口,也覺得不錯,外皮的焦香味很好吃,

 

salt.jpg

 

佐牛排用的四種鹽:

1.布列塔尼鹽之花

2.西班牙燻鹽

3.喜馬拉雅(山?)玫瑰鹽

4.夏威夷竹鹽

老佛爺最喜歡西班牙燻鹽,

因為味道較重,她覺得跟牛排最對味,玫瑰鹽也不錯,比較不鹹,

我喜歡鹽之花,因為它最貴,還有.....很鹹,一點點就可以配很大塊的肉,

所以最符合經濟效益,哈哈.......

不過鹽之花還真的蠻好吃的啦,

一直到今天我的舌頭都還記得那個味道啊~

 

birthday-1.jpg

 

訂位時A Cut的服務人員就詢問了是不是特別要慶祝什麼節日,

我說那天剛好是老佛爺生日,對方就說會幫我們準備一個小蛋糕,

吃完主餐後,服務人員就送上這個生日蛋糕同時祝老佛爺生日快樂,

 

birthday-2.jpg

 

雖然是贈送的蛋糕,但滋味一點也不含糊,

紮實的蛋糕香草味很濃,但不知為何裡面只有一半有饀?

饀是酸酸甜甜的覆盆子(吧?),和蛋糕很搭,上面的鮮奶油不甜膩,

是個吃起來很有口感但味道很清爽的蛋糕.

 

souffle.jpg

 

巧克力舒芙蕾,

巧克力味道很濃,但是老佛爺覺得淋了醬以後舒芙蕾變得濕濕黏黏的,她不喜歡!

 

apple tart.jpg

 

蘋果酥塔,

底下的塔皮很酥,不會被上面的蘋果泥浸得軟爛,

蘋果的酸甜味也可以平衡之前牛排的肉味,

我覺得用來結束這頓午餐很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t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