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瓶子一樣,
確定最後這兩天的住宿反而花了我最多的時間,
原本是想六個晚上都住在Kebun Indah,
不過因為以前也沒住過,雖然因為它是Alam Jiwa姐妹店而對它有信心,
但卻也矛盾地擔心會踩到地雷,
再加上看到瓶子住的飯店我也好羨慕,
而且今年機票好便宜,其實可以把多出來的預算用在住宿上面,
所以最後才決定在Kebun Indah住四天,
最後兩天改住好一點的飯店,
這樣萬一Kebun Indah是個地雷,
至少還有後面兩天可以補救一下~

 

原本我的選擇是Ibah或Komaneka(猴林路那家),
不過Ibah我只住得起樓下的房間,但偏偏我又不愛樓下,
而且整體偏峇里式的風格老佛爺恐怕不愛,
Komaneka的房間老佛爺就很喜歡,
因為看起來很明亮乾淨,而且特優的是就在猴林路上逛街很方便,
就在我幾乎要訂下去的時候,突然看到這篇純樸的Uma Ubud,
白白的房間跟綠綠的游泳池好美哦,
更別說是那個沐浴在陽光下的浴缸了,
網路上查了一下價錢,發現其實跟Ibah差不多,
再加上Trpical Bale,Nuri's,Indus都在附近,
最重要的民生大計也不會有問題,
所以我就變心投入Uma的懷抱,
好笑的是,本來訂Uma為的是迎合老佛爺的喜好,
(她喜歡明亮通風的房間,不要有雕像跟奇怪的畫或裝飾)
Kebun Indah是我自己的決定沒問過她意見,
所以後面的飯店我想讓她選自己喜歡的,
不過到頭來怎麼好像都是選我自己喜歡的啊,哈哈........

 

待在Kebun Indah的最後一天早上,
照例先享受了一頓豐盛的早餐,
然後晃到街上去換錢,再買了幾條Sarong,
之後穿過猴子森林到Alam Shanti找瓶子及瓶子媽聊到欲罷不能,
快十二點才匆匆忙忙趕回Kebun Indah整理行李退房,
原本我的計畫是請Tropical Bale的人來接我們去餐廳,
吃完午餐後再到對面的Uma去Check in,
結果當我請Kebun Indah的工作人員幫我打電話給Tropical Bale時,
他們說可以直接送我們去餐廳啊,還是免費的哦~
怎麼那麼好啊?????

 

Uma跟Neka Museum只有一牆之隔,
不過入口處非常低調,一不注意很容易就錯過了,
網頁上寫登記住房時間是下午兩點,
我們到的時候還不到一點,
但飯店在幫我們辦好住房手續後就由工作人員帶我們進房間了,

呵呵,我最愛這種乾脆的飯店了~ 

 

 

IMG_3729.jpg 

 

我訂的房型是最便宜的Terrace Room,
房號是39,門牌下方有個小小的門鈴

 

IMG_3686.jpg  

 

房門用的是這種傳統的鑰匙

 

IMG_3553.jpg 

 

一進房間就覺得好涼啊,
應該是我們還在櫃台辦住房時就有工作人員先來開冷氣開燈了
房間以白色為基調,空間其實不大,陳設也很簡單,
老實說一看到房間我有點小失望,
大概是Kebun Indah不到五十美元的房價卻有令人驚艷的房間及服務,
相形之下,Uma的房間卻沒有太多意外,
該有的都有,該沒有的也都沒有,哈~


IMG_3679.jpg 

 

床很好睡,床墊跟我在家裡睡的Seally很像,
大概是這個原因,讓我在這裡的兩個晚上就像在家裡一樣好睡,
枕頭我不知道是什麼材質,
看起來很膨,一躺下去就扁了,
兩個疊起來睡對我來說剛好,但對老佛爺就太高,
總之,Uma就像是為我量身訂做的飯店一樣,
一切都剛剛好,床剛好,枕頭剛好,陽台椅剛好,連游泳池深度也剛剛好,
可是....如果房價再便宜一點就更剛好了啦.........

 

IMG_3555.jpg  

 

有電視跟DVD,飯店有影片可以借,
電視下方的櫃子裡有冰箱及杯子茶包咖啡包...等,
反正就是飯店該有的都有囉~

 

IMG_3640.jpg 

 

通往浴室的門


 

IMG_3550.jpg  

 

沐浴在陽光下的浴缸,
我好喜歡房間的地磚哦,
白灰淺綠相間讓純白的房間不會太單調

 

IMG_3558.jpg

 

馬桶在浴缸右邊,這裡也有自然光流洩進來

 

IMG_3549.jpg 

 

有著美麗鏡子的純白梳妝台

 

IMG_3552.jpg 

 

水龍頭也好古典,
Uma的香皂好好用,味道聞起來也很舒服,
成份都很天然,SPA裡用的按摩油也有相同的味道,
雖然不是Alila,不過我有遵照阿建的指示,
一進房間就先把香皂乳液沐浴乳這些收起來,
隔天客房整理補齊備品後再收一次,晚上開床後再收一次,
兩天住下來也收了不少~

 

IMG_3551.jpg 

 

浴缸左邊是淋浴間及衣櫥,
衣櫥裡有電子式保險箱,
特別的是還有個瑜伽墊,
我有想過要早起在陽台上做瑜伽,
不過,真的只有想想而已,同學們別太認真.....

 

IMG_3643.jpg 

 

淋浴間是半露天的,不過有這片竹簾掛著,其實沒什麼風景可言

 

IMG_3624.jpg 

 

既然是Terrace Room,顧名思義當然有個陽台囉,
陽台椅坐起來很舒服,雖然沒有腳凳
但是略為傾斜的椅背坐下來卻讓人很放鬆
 

 

IMG_3586.jpg

 

 

其實從房間看出去的風景沒有Kebun Indah那麼好,
雖然隱約可見山谷,可是大部份都被眼前的樹給擋住了,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坐在這陽台上,
看著樹影搖曳,吹著微風,就這麼渡過在峇里島的最後兩天~
 

 

-----------------------------------------------以下是落落長的P.S.---------------------------------------

 

p.s.1
一看到我們房間的浴缸,我的疑問是:
為什麼浴缸旁窗戶是毛玻璃????
別人的明明就是透明玻璃啊,
後來才知道,Uma的房間是沿著山谷而建,
所以地勢高低不一,我們的房間在第一排,
也就是在比較低的位置,
如果用透明玻璃,就有春光外洩的可能

 

 

IMG_3728.jpg 

 

這條走道左邊中間那棟就是我們的房間,
浴室就在走道的下方,
所以如果不用毛玻璃,
走在走道上的人就會看見浴缸,
同樣的,淋浴間裡的那片竹簾也是一樣的作用

 

IMG_3726.jpg 

 

老佛爺後面那棟的房間因為地勢較高,
所以浴室的隱密性較佳,浴缸旁的玻璃窗就會是透明的,
只是坐在陽台上就會看見前面那排房子的屋頂~

 

p.s.2
當初訂房時,我發現Terrace Room跟上一個等級的Garden Room房價相差不多,
原本考慮要不要改訂Garden Room,
後來看了照片之後我還是決定住Terrace Room就好,
因為Garden Room雖然房間比較大,
也有自己的小小花園(其實不是"花"園,而是一個小池塘)
,可是卻是被包圍在高牆裡面,
我不喜歡這樣啦,那讓我有被關起來的感覺,
而且Garden Room的浴室是黑色的,
浴缸旁邊還掛蚊帳?雖然很多旅遊書都說有特色,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奇怪,
而且我也不要多花錢還沒風景看,
還是Terrace Room比較好~

 

p.s.3
Uma我是透過HotelTravel訂的,
在這之前曾經向小記上的業者還有Lily詢問過報價,
Lily跟Uma沒有合作,小記上的業者Major有合作,
但是價格比Asiarooms跟HotelTravel高一些,
Asiarooms報價是最便宜的,不過卻訂不到房間,
之後透過HotelTravel訂房,不到一天就回報說訂到了,
這裡要提醒一下,
若透過Asiarooms訂房,只要訂房手續一完成,
不管在入住前多少天退訂,最少都要收USD$20的手續費,
而HotelTravel則是在訂房手續完成後,
只要在入住日前21天取消就不會扣手續費~
還有,台灣的業者雖然報價較高,
但萬一出了問題至少比較求償有門,
所以人家比較貴也是有道理的,
我最後選擇透過HotelTravel的原因純粹就是貪小便宜,
還好也沒事,Lucky~

 

p.s.4
Uma的香皂實在太好用了,
讓我忍不住擔心萬一用完怎麼辦,
於是我上網查哪裡有賣,結果很可惜台灣沒人賣,
可是也讓我意外發現,
每天放在我們房間裡的50g香皂+54ml的沐浴乳,乳液,洗髮精跟潤髮乳,
Como Shambhala的網站上要賣25英磅(網站上多附一個小化粧包),
呼呼呼...那我要來算算我那一堆值多少錢.......

 

p.s.5
Uma Ubud網站上的照片好漂亮,跟現場看差不多,總之是個怎麼拍都美的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t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