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原本的計劃是這樣:

早上搭船到9號碼頭--大皇宮--穿過法政大學--在Phra Athit路上的Roti Mataba吃午餐--

下午到柚木皇宮--回到13號碼頭附近的Baan Phra Athit 休息喝飲料--搭船回BTS Saphan Taksin,

不過我們一路上拖拖拉拉,最後完成的目標只有法政大學和大皇宮(執行力好差啊....),

 

IMG_1513.jpg 

 

這五天走過最有書卷氣的地方--曼谷法政大學

九號碼頭下船後往直前走是大皇宮,左轉慢慢走大約10~15分鐘就是法政大學,

去的時候是中午,剛好遇上很多學生出來吃飯,整條街上熱鬧的很,

 

IMG_1515.jpg

 

路邊攤好多,但賣的多是炸或烤的東西,

早餐吃很飽,正中午太陽又很大,看著平常我很愛的炸物竟然吃不下,

最後是買了消暑的椰子汁和橘子汁解渴,

而且我買的椰子汁還是整條街上最貴的,

別人都賣20B,我偏偏挑上一家賣30B的,是不是很厲害啊?

 

IMG_1516.jpg  

 

還有像商店街一樣的地方,每家小吃店都擠滿了學生,

商店也不少,但趕著去大皇宮所以我們沒多逛,

 

IMG_1517.jpg 

 

終於踏上大皇宮~

我本來想避開正午的陽光,但沒想到東摸西摸還是在正中午才抵達,

還好是十二月,雖然陽光很強但還不覺得很熱,

 

IMG_1518.jpg 

 

IMG_1523.jpg

 

IMG_1534.jpg  

 

IMG_1529.jpg

 

大皇宮是個怎麼拍都美的地方(如果人少點就更好了(可能嗎?))

但我更愛的是這些有趣的東西:

 

IMG_1536.jpg

 

天鵝造型的路燈

 

IMG_1537.jpg

 

修剪成Garuda樣子的盆栽

 

IMG_1540.jpg

 

藍色的屋簷和格子窗襯著白牆好美~

 

IMG_1542.jpg

 

回程在九號碼頭看到的破曉寺(Wat Arun)

 

IMG_1546.jpg

 

IMG_1551.jpg

 

大皇宮逛完反正也來不及去柚木皇宮了,所以改變計劃去文華東方喝下午茶,

沒想到Author's Lounge被人包場一個星期,飯店接待人員雖說可以在大廳喝下午茶,

但看到西曬的太陽我們都快昏頭了所以決定還是回市區覓食,

其實沒去成Author's Lounge我並不覺得遺憾,

沒去成龍坡邦的Amantaka下午茶我才覺得難過T_T_T_T_T

 

IMG_1554.jpg 

 

IMG_1549.jpg  

 

喝不成下午茶搭他們的船過過癮也好~

這趟曼谷我的照片拍得少又爛,不好意思放來荼毒大家,

但沒了照片我就沒辦法看圖說故事,所以遊記就這樣草草結束吧(顯示為不負責任)~

最後放上我個人最愛的一張照片:

 

IMG_1538.jpg 

 

雖然他沒穿靴子制服也不夠緊繃,但我終於拍到泰國警察了,YA!!

 

P.S.

法政大學附近也有一個碼頭Phra Chan Pier,

不過這裡的船只到對岸的10號碼頭(Wang Lang),

碼頭的工作人員建議如果是去法政大學還是搭到9號碼頭再走路過去,

事實上也是這樣比較好,

因為9號碼頭到法政大學不遠走路很快就到,

如果是搭船到10號碼頭再換船去Phra Chan Pier,

等船的時間可能就比走路還久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 法政大學 大皇宮
    全站熱搜

    shoot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