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我在離開台東前就已經想好了,

這麼火大是因為在台東我遇上了一個超愛指導人取景的導遊,

但為免遊記一開始就充滿暴戾之氣所以我還是留到後面再來噴火好了~


IMG_0948.jpg  


除了要坐上六小時的車程令人有些不耐之外,

我其實很喜歡坐火車去花東,尤其花蓮-台東之間的風景好美,讓人根本就捨不得睡覺.

另外,看到同車的阿伯吃池上便當吃得津津有味,

就讓我暗自發誓下次停靠池上時一定也要買一個池上便當,

而且不是我要說,台鐵早上九點多就賣便當是誰吃得下啊???


IMG_1007.jpg  


這次還是一樣住知本老爺,

是說我很沒創意,在台東也沒住過其它飯店或民宿,

不過這次有點好康哦.


IMG_0954.jpg  


將將!!被升到四人房了,真開心~

雖說房間大小和設施都和雙人房一樣,但貪小便宜如我還是有賺到的感覺~


IMG_0958.jpg  


乾濕分離的浴室維持得還不錯,

不過旁邊那張長椅的椅墊看得出來有些污漬,

我們只用來擺東西倒是還好.


IMG_0962.jpg

 


IMG_0963.jpg  


陽台看出去的風景和天空,

雖然遇上個過門不入的颱風,但幸運的是天氣還不算太差,

雨也只是一陣一陣地下著,並不影響我們的遊興.

 

IMG_0966.jpg

 

台東的山海鐵馬道全長是22.4公里,

我們只有騎濱海公園小小的一段然後就進台東公園了,很熱啊這天.


IMG_0969.jpg


在台東公園裡我們也只在琵琶湖周圍騎了一下,

天氣熱也就算了畢竟有樹蔭騎起來還算舒服,

麻煩的是腳踏車一直落鍊,所以不時得蹲在路邊修車,

雖說腳踏車店表示車子有問題或迷路都可以打電話回去求救,

但想落鍊我還會修就沒打電話找人來了,

突然發現我還真是個好客人也~


IMG_0973.jpg


黑冠麻鷺是台灣的稀有鳥類,喜歡在草地上覓食,

另有一種麻鷺沒有頭上的黑羽就更為稀有了.


IMG_0974.jpg  


坐在涼亭裡,風很涼,景色很美,誰還會想去曬太陽呢?


IMG_0983.jpg  


寶桑亭

還有另一個景點有著像國家地理雜誌的大框框立在海邊也很美,

但天氣太熱了,我騎著協力車只想一路衝到終點去奪標,一點也沒有想要停下來的意思...

(有興趣的人請看沛兒的[秋東行]吧)

 

=====================以下是噴火時間=====================

 

IMG_1022.jpg  


這天我們參加飯店的半日遊,走的是沿海的景點(也有其它路線可以選擇),

沿途會停留:加路蘭,富山魚類保護區,金樽灣,東河橋,登仙橋.

雖然當時已經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

不過海岸線的天氣其實還不差,雨只是間歇性地下著,甚至還可以看見陽光不時露臉.

 

IMG_1023.jpg


遠處是都蘭山,

我喜歡台東的山和海,很有粗獷不羈的感覺,

天氣不好反而讓山海的個性更鮮明了~


IMG_1027.jpg  


據說好天氣還不一定能看得到的綠島,颱風一來把水氣都吹跑了,

看得來好近吶.

 

IMG_1029.jpg

 


IMG_1033.jpg


從我們一下車就一直跟著的小黑,感覺很孤單,

台東的流浪狗好像不多,是因為生活困難嗎?


IMG_1039.jpg


路邊的小花也很有生命力的開著.

 

IMG_1044.jpg

 


IMG_1047.jpg


看第一項時我被鬼遮眼了,看成"海象不定時出現",

當時心想台東好厲害啊,竟然還有海象出現,

後來才發現是自己看錯,噗....

 

IMG_1048.jpg

 


IMG_1050.jpg  

 

就連海邊的漂流木裝置藝術也很有特色.

 

IMG_1058.jpg


金樽灣,沙灘很美,

對不起啊我實在是辭窮了,只會說得出很美很棒很漂亮這些膚淺的形容詞,

不過我都是真心的啊,原本在選行程時有點擔心海岸線的風景會不會很像,

可是實際走過一趟發現每個點的樣貌都不同,

絕對不會讓人覺得無聊,反而還會希望有更多時間可以停留~


IMG_1062.jpg

 


IMG_1064.jpg


咖啡店的店貓,右前腳有點跛,大概是被車子壓到,

不過很親人,我才蹲下就主動靠過來.


cats.jpg  


有著藍眼睛的小貓,看見相機靠近就很害怕但又不敢跑掉,

只好躲到桌子下面,和黑貓應該是母子吧?

 

IMG_1077.jpg


登仙橋的位置在台23線(花蓮富里-台東東河),

雖說是地貌完全不同,但卻讓我有身在太魯閣的奇妙感覺,

大概是很安靜又可以看見山景的關係吧?

(看一下別人寫的遊記"充滿田野風味的富東公路")

 

IMG_1080.jpg

 


IMG_1081.jpg  


好厲害的猴子啊!為什麼牠們都不會腳軟呢?

 

IMG_1083.jpg


白水木的花好可愛


IMG_1088.jpg

 

 

IMG_1092.jpg


新舊東河橋


IMG_1093.jpg

 

東河肉包及蔥燒捲各買一個和老佛爺分著吃,

我加了辣醬一起吃,不論是肉包或蔥燒捲都好吃,

其實飯店的早餐也有東河肉包,但就是覺得店裡賣的比較好吃,

不過比起包子,更令人驚艷的其實是辣醬,

剛吃不會辣,過了一會兒辣味才竄出來,又不會過鹹,

雖然鼻水都冒出來了,但還是好吃得令我想當場原地轉圈圈啊,

後來詢問店家有沒有賣辣醬,結果是沒有,

所以原來飯店的東河肉包沒有店裡賣的好吃就差在辣醬啊,破案!!

(好草率的辦案方式)

 

寫到這裡突然想起來我本來是要噴火的,怎麼寫著寫著就忘記了呢?

雖然好像已經沒那麼火大了,但都想起來了就還是講一下吧,

不過先請大家看看下面兩張照片:


IMG_1100.jpg  

A


IMG_1101.jpg  

B

大家覺得哪一張比較好呢?A還是B?

 

 

                     請  

                     考

                     慮

               

 

 

 

 

 

 

 

 

 

 

 

 

 

 

    

                               

                     時

                     間

                     到

 

 

 

B是我拍的,比較好看對吧對吧對吧?(拿刀指著你們......)

A是當我正想拍B時,愛指導人拍照的導遊從我後面伸出魔手把我的相機移向右邊,

還說這樣拍比較漂亮!!

表面上我雖然很平靜,

但心裡我已經把他過肩摔狠踢二十下然後搬大石頭砸在他頭上了,

你有你的取景方法,我也有我自己的取景方法呀,

如果每個人都照你的方法拍照,那大家拍出來的照片豈不是都一個樣板嗎?

要不然你也用講的,直接動手移我的相機我覺得不大尊重人也.

但話說回來,他除了愛教人拍照,也很喜歡硬要幫人拍合照,當下被逼時是有點不爽,

不過也因為如此讓我和老佛爺的合照總共有四張之多呢,算是創記錄了,

所以也是要謝謝他啦~

(我這種行為算是"大街上打人,小巷裡道歉"嗎?)

 

這篇好落落長哦,吃的就放下一篇吧~





arrow
arrow

    shoot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