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終於寫到文華東方了)

文華東方(Mandarin Oriental Hotel Dhara Dhevi)距離清邁舊城區大約十五分鐘車程,

飯店佔地60英畝,我算過了,

1英畝=4047平方公尺,60英畝=242,820平方公尺=34個國際標準的足球場,

比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的259,293平方公尺小一點,

1坪=0.3025平方公尺,242,820平方公尺就是73,453坪,

感覺就是個可以待在裡面三天三夜都不會無聊的飯店啊.

我們從3 Sis叫了計程車搭過去,車程大約是十五分鐘,

文華東方喝下午茶的地方是在門口附近的Oriental Shop,

計程車司機直直的把我們載到氣派又低調(好矛盾?)的Lobby去,

才下車馬上就有飯店工作人員(簡稱好心男)趨前詢問,

我說了我們想喝下午茶,但可以先在大廳逛逛嗎?

好心男說當然可以,等我們逛完再用高爾夫球車載我們去餐廳.

 

22.jpg

 

老佛爺坐在這裡佯裝高貴一下,

Lobby的建築外觀就像座佛寺一樣,

但裡面的裝潢卻不會讓人有一望生畏的距離感,用色樸實自然,

這就是我覺得氣派又低調的原因.

 

11.jpg

 

文華東方裡也有自己的寺廟,

不過我不確定是不是老佛爺後面這幢,

妹行前就提醒我,去了文華東方後就不需安排太多清邁的寺廟,

實際去了之後我覺得也是如此,

畢竟我們只是外行看熱鬧, 很多廟在我們眼裡看起來可能都一樣,

但如果對建築或寺廟有興趣的人當然多安排就無妨囉~

 

在大廳逛完一圈之後,我們搭上高爾夫球車前往Oriental Shop,

在車上,好心男邊開車邊向我們介紹文華東方的種種,

到了門口,剛好有一輛飯店的馬車停在路旁,

好心男便說他請車夫用馬車載我們逛飯店一圈吧,

啊啊啊.....是有沒有這麼貼心啊?

於是我們就迫不及待喜孜孜地爬上馬車囉~

 

33.jpg

 

太開心了,看我相機都拿不穩就知道了~

(可惜沒拍到馬)

 

99.jpg

 

駕馬車的阿伯也很貼心啊,

經過重要景點還會慢下來讓我拍照,

只可惜我開心到昏頭了,完全亂拍一通根本不能看.

 

44.jpg

 

坐完馬車後,阿伯放我們在Oriental Shop下車,

Oriental Shop店內不大,大概只有十幾個座位,

店裡用的茶葉是來自法國的Mariage Freres,

我們點了雙人下午茶套餐,

內容有茶或咖啡,雙人份的鹹點及甜點,四個Scone及一人一球冰淇淋.

 

55.jpg

 

我喝拿鐵.

 

66.jpg

 

老佛爺喝大吉嶺,

服務生會不時來問需不需要回沖.

 

77.jpg

 

份量很多的點心,

鹹三明治有四種口味,一片一片的磅蛋糕也有四種口味,

再加上巧克力慕思蛋糕,巧克力泡芙及水果塔,

Scone也有兩種口味(忘了拍),最後沒吃完的只好打包帶走.

 

88.jpg

 

冰淇淋我們選覆盆子和奶油胡桃口味,都好好吃哦~

 這樣吃到撐的下午茶兩個人只要800B(稅外加),

店裡的氣氛很好,服務生的態度也很親切,

如果吃不下那麼多東西其實也可以用單點的,

點心種類雖然不多但都很精緻,冰淇淋一球也只要60B,

還有還有,馬卡龍一顆只要12B,12個裝的禮盒也只要144B,

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啊~

 

 

P.S.

1.從市區搭計程車去文華東方或從文華東方搭往市區車資一律是200B,在文華東方可以請門口的服務人員代為叫車.

2.華航精緻旅遊的配合飯店也有文華東方,價格我覺得也沒貴到哪去,

不過第一次到清邁我不想整天都待在飯店,到處去又覺得很可惜,所以就沒考慮住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t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