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我在Shangri-la,D2及Le Meridien三個飯店之間猶豫不決,

房間我喜歡Shangri-la > Le Meridien = D2

餐廳是Shangri-la > D2 > Le Meridien

游泳池是Shangri-la > Le Meridien > D2

氣氛是Shangri-la > Le Meridien > D2

地點則是Le Meridien = D2 > Shangri-la

從各方面看來,Shangri-la都大大佔了上風對不對?

可是對我們來說,地點這個因素就佔了50%(好不公平的比賽.....),

D2跟Le Meridien分別在Night Bazaar兩邊,

吃飯逛街搭車都很方便,Shangri-la在同一條路(Changklan Road)再往下走個600公尺左右,

感覺上600公尺走起來好像沒什麼差,畢竟我天天走路一個小時是沒在怕的,

但是...別忘了,清邁的四月中午最熱可是有4040404040度!!

所以,真的有差,就算是10公尺也有差,

Shangri-la就這樣被淘汰了

為什麼沒選D2?因為D2看起來像給年輕人住的,

我怕老佛爺(是嗎???)會覺得不自在,

因此最後出線的就是Le Meridien.

 

11.JPG

 

很陽春的大廳(一開始就要批評了嗎?),正前方是Bar,

左邊是早餐的餐廳Latest Recipe,二樓是義大利餐廳Favola.

 

55.jpg

 

房間一進門左邊是個小衣櫥,該有的都有,

比較特別的是還有熨斗,燙衣服很方便.

 

22.JPG

 

房間白白的看起來很新的樣子,床墊我檢查過了是Sealy.

 

44.jpg

 

沿著窗邊設計了一排座椅,坐起來還算舒服,

不過我覺得上面如果再有一張可活動的小桌子就更好了,

吃東西會比較方便一點.

 

66.jpg

 

浴室很明亮,有一片透明玻璃可以看見臥室.

 

99.jpg

 

Le Meridien的沐浴洗髮用品是橙花香味的,

聞起來很舒服也不刺鼻.

 

77.jpg

 

坐在浴缸可以看見臥室裡的電視,

感覺上浴缸好像有點小,但實際上還好,

不想洗澡或上廁所被看光光可以拉下遮簾.

 

88.jpg

 

淋浴間,水溫很好控制.

 

102.jpg

 

 

10.jpg

 

看到這瓶水我心想那麼高級哦還用進口礦泉水,

等到把瓶子上的標籤轉過來看,切~原來一瓶要150B.

 

101.jpg

 

我還是喝免費的就好,一天會有四瓶補給.

 

103.jpg

 

收在櫃子裡的泡茶及咖啡用具,

咖啡壺用的是法式濾壓壺.

好了,介紹完畢.


接下來....挑剔時間到了,

首先,令人傷心的是早餐不.好.吃.

看起來不差,真的,我在網路上看過別人分享的照片,感覺每樣都很美味,

可是吃了兩天之後,中式西式我大概都吃過一輪了;除了咖啡,其餘的真的乏善可陳,

吐司尤其可怕,沒烤過的像烤過的一樣乾硬,

然後餐廳沒有風景,連自然光都沒有,

感覺就像在商務飯店吃早餐,一點渡假的氣氛都沒有!

其次,房間整體看來不錯,但小細節瑕疵不少,

 

11.jpg

 

像是放咖啡器具的小提籃是收在電視下方的櫃子裡,

門打開後有一個拉籃可以拉出來,

但是櫃門設計不良,拉籃會被門卡住拉不出來,

不只這個,其它放杯子的放酒的都是一樣,

還有空調的送風很大聲,即使風速調至最小還是一樣.

游泳池很小,我覺得游十幾個人就很擠了,

Le Meridien可是一個有兩三百個房間的飯店,游泳池那麼一咪咪感覺很沒有誠意,

好像本來根本不想設游泳池的,但迫於無奈只好隨便擺一個,然後用小尺寸來暗示大家不要來.

還有退房前一個小時會有人來檢查冰箱,

態度是不差,但給人感覺有點突兀,

現在還有飯店是這樣的哦?

而且檢查完到退房還有一個小時也,

他不怕我這個時候開一罐汽水來喝嗎?

另外,好險的是

出發前我原本考慮連住Le Meridien四天,

這樣就不用換飯店,

可是續住每晚每人需付台幣1900,一個房間就是3800,

我嫌貴後來就還是只住兩天,

等到出發前一個星期去看Le Meridien的網站,

結果網站上的促銷價是一晚2400B,

比華航的報價整整便宜一千多(台幣跟泰銖匯率幾乎是1:1了),

好險我當初沒有訂下去,不然豈不是要跳樓了??

 

雖然是馬後砲,

但現在想想,應該住Shangri-la的,

雖說距離比較遠,但反正天氣熱出入都搭雙條就沒差,

而且Shangri-la跟Le Meridien在Asiarooms上的房價就差了一千多,

(Shangri-la TWD4411, Le Meridien TWD2786)

以我的小氣鬼心態,花同樣的錢當然就要住貴一點的才划算,

(華航精緻旅遊兩家飯店訂價是一樣的)

而且Shangri-la的游泳池有誠意多了.......

 

P.S.

如果真不喜歡離Night Bazaar太遠,

其實Imperial Maeping Hotel(就是鄧麗君很愛住的那個飯店)也是很好的選擇,

位置在Le Meridien斜對面(在Loi Kroh Road上),而且房價還比較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t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