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13.jpg

清邁的這五天,

市區裡的移動我們仰賴雙條當我們的雙腳.

 

抵達清邁的第一天正好遇上一周一次的週日市集,

在Le Meridien辦Check in時我問了櫃檯的工作人員從飯店走到那裡大概要多久,

對方先是大吃一驚接著認真的勸告我不要用走的,

他說我們一定會受不了,還是搭嘟嘟車比較好,

可是我的個性就是有點無聊,人家愈說不要我就偏要,

從飯店出發去週日市集前我先問了老佛爺"我們用走的好不好?"

才剛被我用一球Hagen Daz冰淇淋收買的老佛爺傻傻地說"好啊,邊走邊看也不錯",

然後我們就開始用走的......

剛轉進Thapae Road沒多久(從Le Meridien走到Thapae Road大約400公尺),

我開始覺得不妙,因為天氣實在好熱,而且一點風也沒有,

大概走到Thapae Gate我們就虛脫了,

更別說還要逛來回兩公里的周日市集了,

所以我馬上改變主意跟老佛爺說我們還是搭車吧,

隨即攔下一台剛好經過的雙條,

從這天起,除了從Le Meridien搬到3 Sis B&B,來回Mandarin Oriental跟最後一天到機場,

我們在清邁市區如果不是用走的,就是搭雙條.


IMG_4911.jpg


大概是淡季的關係,

搭雙條的人不多,常常車上只有我跟老佛爺兩人,

所以一人坐一排也還蠻舒服的,

我喜歡坐貼近車門的位置,

除了上下車方便還可以看看街景,

四月的清邁天氣太熱,中午走在路上,即使隔著鞋子都可以感受到柏油路傳來的熱氣,

花20B搭雙條既躲開太陽又能到處去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雙條的車資在清邁市區統一是20B

但是我不太清楚市區的範圍到底算到哪裡,

我的經驗是東到Warorot Market,西到Nimmanhaemin Road,

北邊我沒去不知道,南到Central Airport Plaza(是的,我們還去逛了百貨公司....)都是20B,

出發前在網路上做功課時看到有人說搭雙條時千萬不要問多少錢,

不然一定會被司機多要錢,但也有人說上車前要先講清楚價錢避免糾紛,

看得我實在有點摸不著頭腦,如果不問多少錢,那我要怎麼開始講價啊?

後來我第一次搭的方式是,先告訴司機我們要去Thapae Gate,再接著問20B?

司機點頭後我們就上車了,以後搭我就不問多少錢直接說出目的地,如果他點頭就是20B,

幾天的雙條搭下來,

我們只遇到一次去Central Airport Plaza司機開口說要30B,

我說不要,只願意付20B,他也接受了,

然後另一天搭去Nimmanhaemin的半路上一個日本人攔下我們搭的雙條,

我聽到他問司機多少錢,司機也是說20B,

所以會不會遇上敲竹槓我想也是運氣吧~

除了一般常見的紅色雙條,

清邁還有黃色雙條,據說是行駛固定路線的,

我們後兩天住的3 Sis B&B門前那條路就常有黃色雙條經過,

班次很密集,但我們沒搭過(因為車上好多人),所以不知道車資是不是比較便宜,

等下次去天氣不那麼熱我再試試看,

不然大熱天的要和一群人擠在沒有冷氣的雙條比待在烤箱還可怕啊.....

 

 

P.S.

1.為了不給司機找錯錢的機會,每次搭雙條我一定會準備好20B鈔票兩張,下車直接遞給司機然後馬上轉頭就走,避免他再把我叫回去,哈哈,想很多吧?


2.我看過有人說清邁動物園也算是清邁市區,所以車資應該也是20B,不過清邁動物園比較遠,還是先確定比較保險.


3.Hagen Daz在泰國一球是130B,比台灣還貴,難怪店裡都沒人,冷氣也強得要命,唯一一次覺得會冷就是在Hagen Daz店裡.


4.Central Airport Plaza還蠻大滴,賣的東西也很時髦;有一區叫North Village,賣的是泰北的手工藝品;還有不知道為什麼,傍晚六點左右吧,門口聚集了一大堆穿著緊繃繃制服的警察,害我經過他們時都要克制口水不要流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t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