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

 

1.MapJack街景地圖

我在想,要是我姨丈看到這個地圖一定會說:幹嘛出國啊?這個地圖看一看就跟出國沒兩樣....

 

2.日本人製作的第一名地圖(第一名是我頒的)

真的要好好稱讚日本人一下,地圖畫得超級仔細,

不只是景點飯店餐廳商店,連距離都給你算好好,

然後哦,去跟上面的MapJack的街景地圖對照一下,

嚇....還真的分毫不差也!!!

難怪日本人英文不好也可以全世界到處去,

拿著這份地圖簡直就像當地人嘛~

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泰文可以對照啦.

 

3.Chang Puak Magazine & Maps

清邁當地發行的刊物,除了地圖外還有很多實用的資訊,

在當地飯店或民宿也可以拿到方便攜帶的摺頁地圖.

 

住宿

 

清邁住宿的選擇 很多,這次因為待的天數不長,

所以我搜尋的條件都是離市區不遠,價格可接受,看起來順眼的,

不過,我只住過3 sis B&B,其它的都是我主觀認定"看來不錯的",

萬一去住了不好不要來打我,但記得告訴我一下,哈哈.....

 

古城區(四個城門圍起來的範圍)

1.3 sis B&B (可點入,以下皆同)

這是這次住的地方,我住的是Vacation Lodge,

一晚1650B,不過四月份(2010)已經漲到1800B了,

位置就在Wat Chedi Luang對面,搭雙條非常方便,

只要講地點每個司機都知道,不用怕司機會給你載去賣掉.

2.Pak Chiang mai 

這家在Tripadvisor上的評比是第一名,

我下次會想住這家,因為它離清邁門夜市超近的啦,吃東西非常方便~

3.Pat's Klangviang

這家跟3 sis B&B在同一條路上,比較靠近Ratchamankha路一點,

我原本訂的是這裡,但後來比較喜歡3 sis B&B的房間有沙發跟木頭地板所以就取消了.

4.Baan Hanibah

這家在古城的東北角,北邊的Chang Puak Gate外晚上也有很多小吃,

我喜歡它浴室裡貼的綠瓷磚,有陽台,而且陽台上的椅子看起來也很舒服,

奇怪我為什麼沒訂這家?

5.Baan Klang Wiang

木頭地板,大大的窗戶,窗外的綠意,適合發呆的椅子,

這家是我最喜歡的,不過超出我的預算了,只好含淚說再見.....

6.Rachamankha Flora House

這家靠近Wat Phra Sing,可以選擇不要早餐,少200B,

200B可以在外面吃得很開心,這樣也不錯.

7.Yindee Stylish Guesthouse

雖然床頭牆上的裝飾從照片裡看來有點像壁癌,

不過整體看來還算舒適乾淨,而且這家離清邁馳名米粉湯好像更近也(流口水ing....).

8.Villa Duang Champa

我喜歡它的大陽台跟景觀,

不過付訂金要用匯款的方式太麻煩了啦.

9.Charcoa House

房間的色調很舒服,有點歐洲鄉村小屋的感覺,

餐廳好像蠻有名的,我看過不只一次有人推薦,

離Chang Puak Gate不遠,意思就是晚上吃很方便啦(又是吃....).

10.Early Bird

早餐看起來很不錯.

 

Maeping River西側

1.Ping Nakara Hotel

這家在Chedi附近,走到Night Bazaar有點距離(大概15分鐘吧),

不過離Maeping River Cruise的上船點Wat Chai Mongkhon很近,

房間的風格也是我喜歡的,尤其大陽台好誘人啊~

2.Lanna Mantra

這家我幾年前看到就好喜歡(但現在價格漲好多了),

房間看來倒是還好,可是在河邊的氣氛很悠閒的樣子,

雖然它離市區有點遠,不過有市區接駁車跟接駁船到Warorot Market看起來又好像蠻方便的.

 

Maeping River東側

1.Ketawa Boutique Hotel

光看房間會覺得2500B有點小貴,

但若把整個飯店的環境氣氛餐廳等等都算進去的話又覺得很值得.

2.Siri House B&B

很有懷舊氣氛的小旅館,那扇手把鑲著綠寶石的門啊....嘖嘖嘖.....真是太可愛了,

而且冷氣房一晚才750B好便宜哦.

 

Nimmanhaemin Road周圍

1.At Pingakorn

房間看起來很像大飯店不過價格卻很合理.

2.Kantary Hill

房間很大很乾淨的樣子,風景也不錯,

而且有陽台這回事真是深得我心啊.

3.Baan Sayla Guesthouse

陽台很舒適的樣子,而且價格好便宜,

網站也做得很可愛,好像小時候涼烟糖的廣告,

Yesterday Hotel好像是姐妺店的樣子.

4.At Nimman Boutique Hotel

雖說我也沒去過摩洛哥,不過看到房間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摩洛哥,

尤其是那腿短短的椅子,更別說那鏤空刻花的牆壁了.

5.Suan Doi House

感覺很夢幻像芭比娃娃會住的地方.

 

不考慮地點的話

1.Baan Deva Montra

我覺得這裡適合家人一起去,包一個Pool Villa住上好幾天,輕鬆悠閒地度假多好.

2.Baan Nam Ping

如果說清邁市區我最喜歡的飯店是Baan Klang Wiang的話,

那郊區我最愛的就是這家Baan Nam Ping了,根本就是懶人的天堂啊))))

 

餐廳

 

出去玩我很少給自己設定目標非吃什麼不可,

因為就算是安排好了我還是有可能因為天氣,距離遠近,體力,心情,胃口等因素改變主意,

但就算是這樣,我還是會在網路上找一下餐廳,有菜單的最好,

除了了解物價還可以三不五時讀讀菜單(我愛讀菜單),

至於能不能吃到就隨緣了~

1.iberry

我本來以為這家我一定會去的,因為冰淇淋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環境也很舒適,再加上附近也有其它商店可逛,

不過天氣太熱啦,走不到一半我們就放棄了,

但還是要感謝妹報的好康,希望我下次去清邁或曼谷可以達成目標,ㄎㄎㄎ.....

2.The Gallery

河邊的餐廳,很有名,據說希拉蕊也去過,

要是不說名人去過我可能會去,有名人去過我就不要了(幹嘛鬧脾氣?).

3.The Good View Bar & Restaurant

也是河邊的餐廳,在The Gallery附近,我有經過,氣氛不錯,但好像傍晚才開?

4.The Whole Earth

這家倒是有去成,因為離我們頭兩天住的Le Meridien很近,

而且總不能讓老佛爺天天吃路邊攤吧,偶而也要吃吃餐廳啦.

5.Tea House Siam Celadon

這家在Thapae路上,外觀很有特色很漂亮,

不過天氣太熱了走不到,而且傍晚六點就關門了,所以也沒辦法晚上去.

以下純粹來亂的,誰要去泰國還吃什麼義大利菜法國菜啊?

6.Art Cafe

7.Ristorante Italiano

8.Mi Casa

9.Le Crystal

10.Beccofino

11.Wanlamun Tea Salon

環境不錯,有花園,賣法式甜點及泰國菜(好奇怪的組合?),但評價還不錯也.

12.Le Coq d'Or

13.Amazing Sandwich

雖然照片拍得沒有很美,但我無厘頭地覺得東西好像很好吃.

 

購物

 

1.Vila Cini

這家賣的是泰絲產品,主要是傢飾用品,像是抱枕套面紙盒之類的,

選擇不像Jim Thompson那麼多,不過卻很精緻,價格也不會很貴,

原本的店是開在Maeping河東側,在Rarinjinda附近,

不過現在Le Meridien樓下也有分店了,Mandarin Oriental也可以找到.

2.Herb Basics

去之前我很想買這家的東西,但不知為什麼去到那裡就不想買了,

不是東西不好,就是沒什麼買的衝動.

3.Doi Din Dang Pottery

這家賣陶器的其實在清萊,我想如果有一天去清萊可以去看看,

陶器都很美很想帶回家.

4.Sipsong Panna(西雙版納)(沒有網址)

每一本日文旅遊書都會提到這家,銀飾品很有名,我在這裡買了項鍊,在Nimanhaemin路上Amari Hotel斜對面,營業時間9:30~18:00.

5.Night Bazaar那條街沒什麼好逛的,賣的東西品質不佳又漫天開價,但Le Meridien跟D2中間有個商場也叫Night Bazaar,三層樓吧,賣的東西種類多開價也還算實在,對面的Kalare Night Bazaar則有美食街.

6.清邁市區北邊有個JJ Market,我問過當地人了,商店不多不值得去,如果要買工藝品的話要去Baan Tawai或是Borsang(在Mandarin Oriental附近).

 

 

 

其它

 

1.Chao

日文的清邁情報誌.

2.EatingAsia

顧名思義,就是在講亞洲的食物,照片都拍得很漂亮令人食指大動的樣子.

3.清邁機場行李轉盤附近有True Move電話公司的人發免費的Sim Card,打台灣的市話一分鐘只要1B,真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t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