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看到這篇文章巴里島 景點Jatiluwih梯田.海神廟.女神廟
看到Jatiluwih那片梯田我好想去啊.....
不過那是在往Bedugul的半路上,
雖說我不介意再去一次Bedugul,而且我也想去看看植物園,
不過心裡又隱隱覺得應該要去沒去過的地方看看,
問了老佛爺的意見,她說不要,
因為上次在Bedugul的湖畔餐廳吃的那頓飯讓她當天晚上上吐下瀉,
好吧,那就往東峇里去~
於是,當天走的是這樣的路線:

 

east bali map.jpg  

 (http://www.baliblog.com/travel-tips/maps-of-bali/map-of-east-bali.html)
綠色線條是我們走的路線

 

早上從烏布出發,先到Bedulu附近的象洞,
之後從Gianyar轉往Bangli,
先拜訪Bangli附近的村莊Desa Penglipuran再去Pura Kehen走走,
然後在Rendang的Mahagili吃午餐,
午餐後再沿著Muncan,Selat,Iseh,Sidemen一路往下走,
途中看到漂亮的梯田就停下來拍拍照,
最後再經過Klungkung回烏布,
這樣繞一圈的時間大概是六個小時左右,
我們早上十點多出發,下午四點多就回到飯店了,
其實要再把Klungkung的Kerta Gosa加進來也不是不行,
不過從Iseh到Sidemen這段有很多漂亮的梯田,
一路上不停地上下車拍照,再加上太陽在這裡更肆無忌憚地晒得人頭暈,
到了後來我已經有點中暑,所以就沒停留地直接回烏布了

 

IMG_3408.jpg 

 

在售票亭(一人Rp.6,000)買好票後順著階梯往下走便是象洞,
穿著長度在膝蓋以上短褲或短裙的人最好自備一條沙龍,
不然就要跟售票亭的人租一條來圍,
我跟老佛爺早有準備會遇到這種情形,
索性穿長過膝蓋的褲子免去麻煩:p

 

IMG_3406.jpg 

 

下面那個池子當地人說是聖水,
水很乾淨,裡頭還有養魚

 

 

IMG_3427.jpg  

 

到此一遊的象洞,
話說我們在上面那個聖水池旁觀望時,
有個自稱是象洞導遊的人自動靠過來解說,
之後就一直跟著我們開始做起導覽,
走到這裡時,他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
看到我手上的單眼相機,很自豪地說他也學過拍照,
他拍的結果......

 

IMG_3409.jpg  

 

自動幫我們打賽克是吧.......

 

離開象洞後,繼續往Bangli前進,
早上在和司機Nyoman討論路線時他問我要去Bangli看什麼?
我說不知道,不過我看過書上說這附近有一座廟Pura Kehen便想去看看,
Nyoman於是說Bangli只是個城鎮本身沒什麼,
但附近有個古老村莊值得一去,
之後再到不遠的Pura Kehen也很順路,
於是就決定照Nyoman的建議,
只是他提到那個村莊時只說是個old village,
我也忘了問村莊叫什麼名字,
回來查我的舊版Lonely Planet也沒提到這裡,
是後來在網路上看到照片才知道這個村莊叫做Desa Penglipuran,
還真的沒聽過是吧?

 

IMG_3446.jpg 

 

一進村莊就看見一群人圍著在鬥雞

 

IMG_3437.jpg 

 

Penglipuran的範圍不大,
村莊大門口附近有個停車場,
接著是剛剛那群人圍著鬥雞的廣場,
再往前走就是這樣長長的一條街,
往上走到底是村廟,往下走到底便是聯外的馬路

 

IMG_3444.jpg  

 

村落雖小卻整齊乾淨,居民也非常親切,
Nyoman說這裡的格局跟Candidasa附近的Tenganan很像,
只不過Tenganan的歷史還要再更久一些

 

IMG_3447.jpg 

 

為了節日Galungan及Kuningan,家家戶戶門前都做了許多裝飾

 

IMG_3448.jpg 

 

座落於村莊最上方的村廟,俯視著祂的村民們

 

離開Penglipuran之後,我們來到不遠的Pura Kehen,
在停車場之前有個亭子,
需要沙龍的人可以在這裡租,
我們雖然穿著長褲,但仍需要在腰間繫上一條帶子,
不像其它景點付的是固定金額的門票,
這裡是用自由樂捐的方式,
有一本登記簿登記來訪者的名字國家及捐獻金額,
大部份的人都是捐Rp.5,000,
不過這裡不會有人硬要跟在你身邊當導遊~

 

 

 IMG_3455.jpg

 

Pura Kehen傳統的三進式建築,
進入第一進要先爬上這道階梯,
階梯是故意建這麼斜讓人仰之彌高嗎?

 

IMG_3456.jpg 

 

精緻的灰色石雕對比著金色華麗的木雕門

 

IMG_3457.jpg 

 

進入第一進之後會看到一棵好高的大榕樹,
樹上也有座廟,
再往裡走是這第二道階梯

 

IMG_3461.jpg 

 

進入最後一進廟門後會看見有著11層屋頂的"meru",
meru維持得很好,由此看得出Pura Kehen的重要性

 

IMG_3464.jpg 

 

第二進的外牆上嵌著一些磁盤磁碗

 

IMG_3459.jpg 

 

據說以前的磁碗盤是來自於中國,
不過之後被破壞掉之後就換成現在這種不知哪裡來的磁器了

 

IMG_3458.jpg 

 

 

 

p.s.
小心象洞的當地導遊會獅子大開口要小費,
對於這種自動跟上來說要幫忙導覽的導遊我到底可不可以說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t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