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每逢暑假回南部外婆家
阿公總會帶我們到廟口的冰果室吃冰
在當時,上冰果室算是奢侈的享受,尤其對手頭不很寬裕的阿公來說
我們一家五個小孩加上表弟表妹跟阿姨,浩浩蕩蕩的總有十個人左右吧
但慈愛的阿公仍是樂在其中,看我們吃得眉開眼笑,他就很開心
在冰果室,我們每次點的都是紅豆雪綿冰
漂亮的玻璃碗,底下舖著一層紅豆泥,上面是壓得密實的白色雪綿冰
跟現在的雪綿冰最大的不同是,它有著一股香蕉水的味道
吃起來口味特別而香氣濃郁,吃了半碗後再混著底下的紅豆泥一起吃又是另一番滋味
就是這樣甜蜜而特別的味道讓我們每次回外婆家總會央著外公帶我們去吃
後來,外公走了,冰果室倒了,那特別的滋味我從此再也沒吃過......

直到前幾年,在板橋發現了這家冰店--三豐芋冰城


樸素的外表讓人完全無法聯想這裡隱藏著好滋味
但是那長長的大冰櫃卻讓人似曾相識
外婆家附近廟口的冰果室也有著相同的冰櫃



這裡除了賣冰,還有賣果汁及水果盤
夏天一到,來店裡吃冰跟外帶的人潮絡繹不絕



店裡的位置不多,大約只有十六個座位
不過大家吃完冰就離開了,所以流動率還蠻高的,等一下就有位置了



歷史悠久的菜單,這家店開了很久,很多板橋人是從小吃到大的
除了加料的冰之外,也有很多人只吃清雪冰,為的就是冰裡的香蕉水滋味



紅豆牛奶雪冰$45
第一次吃到時我幾乎說不出話來,跟我記憶中的味道怎麼那麼像?
雖然雪冰沒有那麼綿細,不過那香蕉水的味道簡直是一模一樣



紅豆部份還有顆粒,吃起來很有口感
加上煉乳香氣更濃,不過我覺得不加也可以
因為雪冰本身就有香味了,加了煉乳反而會掩蓋雪冰的香味
直接點一盤雪冰,單純的口味就很好吃了
夏天時,我會常來這裡買雪冰帶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
除了消暑,還可以重溫小時候的記憶~~

p.s.因為是小時候的記憶,我很愛這種味道的雪冰,但或許有人不能接受,畢竟味覺是很主觀的~


地址:板橋市民族路15號(捷運府中站走路約10分鐘)
電話:2952-4097
營業時間:早上11點至晚上11點
(有時比較晚開,有時比較早關,如果是特地來吃,先打電話確認免得白跑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t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