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24

 

原本我也沒有很想去卧佛寺,但人已經在門口腳只要跨進去就到了,

想想我的人生也沒必要這麼堅持一些無聊的堅持,

如果這麼近還不進去那就不是堅持而是鬧脾氣了吧,

所以還是買了票來看看卧佛長怎樣.

但我是個死觀光客,不但行前沒做任何功課,

進去了也就是前後繞個一圈就出來了,

現在才想到卧佛寺裡面除了卧佛之外到底有沒有其它建築啊?

還有卧佛寺有名的按摩我也沒去,

因為老佛爺的老骨頭受不了泰式按摩,

我呢也沒好到哪去,所以也沒必要這樣逼死自己,

總之就是個很草率的行程,

但是沒去過的人還是很值得去看看,

因為卧佛.................................好

(這樣有想踢我嗎?)

 

IMG_1927

 

相機角度要這麼斜才拍到不到人,

看著卧佛的正面我一直手癢好想用指甲刮一下,

再敲敲看是實心還是空心的,

但人家早防到我這種小人所以有封鎖線根本摸不到啦可惡.

 

IMG_1931

 

卧佛背面沒什麼看頭寺方也知道吧,

所以放了一長排的缽讓大家投錢,至於投錢是可以保平安還是保發財我也不知道,

反正投就對了,別人投我也要投,不過蠻好玩的啊我覺得,

就像有時在做些routine的工作腦袋會放空一樣,

在這裡投錢也有一樣的效果,所以我想應該是保聰明吧~

 

比起大皇宮我覺得卧佛寺的管理單位很聰明啊,

一張門票100B可以兌換一小瓶的礦泉水,

而且礦泉水空瓶很好用,接下來幾天我們就用這個裝水帶出門,

瓶子不大所以裝滿水也不重,裝不多也沒關係,反正可以隨時找店家坐下來休息喝飲料;

然後看卧佛不是要脫鞋嗎?

入口前就每人發個袋子請大家把鞋子放進去然後自己背著,

出來穿鞋後再歸還袋子就可以,既不用設置鞋架也不需負保管責任,

不像大皇宮要把鞋脫在門外的鞋架上,我們上次去差點以為鞋被偷了,

想到那麼那麼熱的中午還要打赤腳走在水泥地上就腳軟啊,

還好後來發現是自己記錯位置,真是阿呆~

 

IMG_1933

 

從卧佛寺出來後任務結束就要找個地方吃飯了,

翻出我(藏在內褲裡)的錦囊秘笈,附近有兩家餐廳我有興趣,

1是臥佛寺對面Tha Tian市場的Rub-ar-roon Cafe,

(餐廳介紹可看這個連結Kissing a Stranger,但是泰文可能看不懂,不過有照片沒關係)

老房子改的小咖啡館看起來很有親切感,而且食物好像也不差;

2是可以看到Wat Arun的河景餐廳The Deck,

其實是民宿Arun Residence的附設餐廳,

最後我選了(我覺得應該)有view的The Deck,

餐廳不大,有室外和室內座位可以選,

我們選室內因為有冷氣比較涼,


 

IMG_1934

 

牆上的裝飾,請看左下角那張照片,

我以為看到的景色會是這樣,可以看到整座的Wat Arun,

沒想到我看到的是下面這樣:

 

IMG_1937

 

根本就被這艘船擋住大半視線了,

然後還可以順便觀察旁邊水上人家的一日生活作息之類的,

照片上那個景色要在樓上才看得到,

但我懶得問樓上有沒有開所以就算了,

而且就算有樓上可以坐也看不到開燈的鄭王廟啊沒差啦(自暴自棄).

 

 IMG_1936

 

(照片歪歪的我知道)餐廳其實不大,裝潢也算普通,

河邊風景是最大賣點吧我想,但老闆怎麼不去商量一下把那艘船給移走啊~

 

IMG_1938

 

老佛爺一坐下來就說我要吃對面那桌點的那個,

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原來那是柚子沙拉,

所以我們也學人精的點了一份,裡面蝦子很多,

沙拉紅紅的看起來很重口味的樣子,但其實吃起來很清淡,

 

IMG_1940

 

另外還點了一份Pad Thai,炒麵外面用蛋皮包起來,再附一隻好胖的泰國蝦,

也不錯吃,但就覺得口味淡了些,感覺這個廚師很怕用鹽啊,

大概是廚師本人吃很鹹,但老闆告訴他不要煮那麼鹹外國人不喜歡,

可是廚師鹹習慣了,突然叫他煮不鹹不知該怎麼煮,

所以每當要放鹽的時候就會猶疑再三,

手上雖然抓了一大把鹽,但實際放下去卻是一點點....嗯再加一點....嗯還是不要好了.....

從兩盤菜揣摩出廚師的心情請叫我神探福爾摩斯謝謝~

 

IMG_1942 

 

戶外的座位氣氛其實比較好,

但那艘船還是很礙眼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卧佛寺 Wat Pho The Deck
    全站熱搜

    shoot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