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要搭接駁船去才開不久的Asiatique河邊夜市逛逛的,

但因為:

1.搭接駁船要排隊.

2.我肚子餓.

3.開始打雷預告要下雨了.

我的耐心比綠豆還小,一項就磨掉不少了,更何況三項一起來?

所以馬上離開排隊人龍跳上剛好到碼頭的半島接駁船回飯店吃飯去,

本來想吃River & Terrace,但快下雨了,坐在不大的遮雨棚下可能還是會被雨水潑到,

於是我們改吃泰式餐廳Thiptara,

Thiptara也不大,就是幾個泰式涼亭和幾張露天餐桌,

如果不下雨可以坐在緊臨河邊的位置一定很棒,

 

IMG_1847 

 

我看菜單,老佛爺離開位置去洗手間,

Thiptara沒有廁所,得進去飯店裡面,老佛爺才剛離開就開始下起了大雨,

我原本想點完菜再向餐廳借傘去接她,

沒想到餐廳已經有工作人員拿傘把她接回來了,真是貼心啊~

 

IMG_1848 

 

招待的小點心--三捲腰果,

我原本以為三捲會是不同口味,沒想到都一樣是甜口味的,

如果是不同口味就更好了,但既然是免費的也不用太要求了,

 

IMG_1849 

 

還有人現場演奏,那個應該是揚琴吧?不過好像比較小.

外面下著大雨,我們坐在自己的小涼亭裡,等著我們的晚餐,

 

IMG_1851  

 

Tom Kha Gai ต้มข่าไก่ 椰奶雞湯

加了香茅和南薑,但酸酸的口感喝起來很清爽,

我們只點一碗,但工作人員貼心地問需不需要分成兩份?

那當然好啊,所以這一碗其實是半份的量,裡面雞肉不少,而且也很嫩.

 

IMG_1853 

 

由左至右:Gaeng Kiew Wan Goong 綠咖哩蝦, Phad Phak-Boong 蠔油空心菜, Khao Phad Thiptara 蝦醬鹹蛋炒飯,

看得出來我點這些菜會有什麼問題嗎?是的.....好鹹,這餐吃完我頭髮應該掉不少吧?

綠咖哩應該要配白飯,偏偏我又點了炒飯而且還炒蝦醬跟鹹蛋,不然青菜應該點清炒的而不是炒蠔油,

每一道單吃都好吃,但全部合在一起實在太鹹了點,

不過綠咖哩和炒飯裡蝦都很多,老佛爺吃的很開心就是,

這餐含稅及服務費共吃了一千八百多泰銖,我們還沒點飲料哦,

就菜色來看不是很便宜,但氣氛無價,所以我還是覺得很值得.

 

IMG_1877

 

基本上半島的早餐都是在河邊的River & Terrace Cafe,

但人多時會再開放Lobby消化用餐人潮,

我們第一天就在Lobby吃早餐,雖然不在河邊,但Lobby的氣氛也很不錯,

缺點是菜色的選擇比較少,尤其是麵包,所以喜歡吃麵包的人還是去R&T比較好.

 

IMG_1874

 

第二天我學聰明了(其實是搭對電梯),終於摸到河邊吃早餐,但來的時候正好是早餐尖峰時間,

好不容易才搶到河邊第一排的位置,雖然靠近碼頭風景沒那麼好,但能在河邊我就很滿意了.

 

IMG_1872

 

半島的早餐其實有點弱啊我覺得,甚至也沒我後來住的Maduzi早餐好吃,

(不過Maduzi是單點的,不像半島是吃到飽形式)

但是一般飯店該有的也都有,雖不特別好吃但也不會踩到什麼地雷,

然後咖啡是Lobby的比較好喝,R&T喝起來像咖啡口味的開水.

 

IMG_1873

 

這碗粥很好吃,米粒一粒粒的很清楚,湯頭很好喝,

但粥裡面的丸子有點柴,可能是肉汁已經跑進湯裡去了吧.

 

IMG_1876

 

我最喜歡的可頌,半島的可頌很好吃,

本來我只抹奶油而已,但看到旁邊有蜂巢蜜所以就拿了一點,

裡面白白的應該是結晶,或者也有可能是麵包屑?

前面白白的那杯是當地產的優格,也好好吃啊.

 

IMG_1813

 

飯店的廁所向來是我的好朋友,尤其是吃完早餐後,

我喜歡半島的廁所,雖然不新不氣派,但維持得好又打掃得很乾淨,

也沒讓人不知所措的機關,所以用起來很安心.

 

IMG_1879

 

這個精油燈點著好好聞的香茅精油,精油燈很有Banyan Tree的風格.

 

IMG_1881

 

有好多面大鏡子而且照明很足,喜歡自拍的人可以好好利用.

 

IMG_1816

 

這個裝擦手巾的小木櫃我好喜歡哦.

 

IMG_1824

 

半島的碼頭,接駁船的營運時間從早上六點到晚上十二點,

分別行駛於Saphan Taksin捷運站(Sathorn Bridge Pier),River City Mall以及對面Shangrila旁的小碼頭,

接駁船幾乎是隨到隨搭,頂多是再等一班而已,比起有些河邊飯店的接駁船一個小時才一班,半島接駁船真的很方便,

而且根據我兩天的觀察心得(推眼鏡),半島接駁船是所有飯店接駁船中最忙的.

 

IMG_1821

 

開船的工作人員穿著白晳晳的制服,服務態度都很親切.

 

IMG_1832

 

這是在公共碼頭旁的飯店接駁碼頭,是幾家飯店共用的,

(Ramada Plaza, Millenium Hilton, Anantara Riverside, Mandarin Oriental, The Peninsula)

有個警衛在這裡,要到什麼飯店和他說就可以了,他會用無線電叫船過來.

 

IMG_1836  

 

我很難具體的說出喜歡半島的理由,

當然房間舒服,河景漂亮,服務很好都是原因,

不過我更喜歡的是........ㄟ?........我不知道該怎麼講,

或許可以說是行前我對半島並沒有過高期待,

畢竟從網路上看到的半島照片也沒有讓我愛得不得了,

還有人家說的隱形服務我覺得也太抽象(很想搖作者肩膀叫他用白話文),

只是華航的配合飯店在河邊的選擇太少,我也只是從中挑出我比較喜歡的,

大概在預期心理不高之下所以半島的表現讓我超乎預期吧,

不過我還是想說,大概也是我沒什麼機會住到"真的"好飯店,

這次住了半島讓我稍稍體會了一下好飯店是什麼樣子,

而且工作人員都好親切,感覺他們都很真心熱愛這份工作.

(除了退房那天櫃檯人員因為我聽不懂她的問題而pardon了好幾次給我稍稍翻了白眼,

還好她有忍住只翻了一半,不過老娘心情很好不和她計較)

還有,如果住半島或是來這裡吃飯一定要善用他們的叫車服務,

可能是和固定車行合作的關係,每輛計程車都很乾淨,

而且一定跳表也不會繞路,上車前工作人員會抄下車號並給客人存根,

大概是有問題的話可以向飯店申訴吧.

總之,我還是很推薦大家來住住招披耶河邊的飯店,感覺一下河邊悠閒的氣氛~

 

P.S.

Q兒Go 她和我差不多時間去曼谷,結果她訂deluxe room被升等到grand deluxe suite!!!

而且我發現半島官網最近把我被升等的balcony room等級調成比我原本訂的grand deluxe room還低(就是比較便宜的意思),

那我豈不是被明升暗降??

 

arrow
arrow

    shoot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