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2

 

曼谷的前兩天我們住在半島(The Peninsula),

因為我想住河邊,然後每天搭船來來去去,這是從上次去曼谷後產生的願望,

華航配合飯店在河邊的只有半島和Royal Orchid Sheraton,

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半島房間的雅緻,

還有半島的接駁船是隨時可搭(但還是有收班時間,半夜沒有),

Royal Orchid Sheraton則是每三十分鐘一班,比較沒彈性,

所以最後我就選了半島.

華航配合的房型是deluxe room,但下訂後旅行社告訴我deluxe room沒了,

問我要不要每人每晚加五百塊台幣升等grand deluxe room?

兩個房間配置一樣,差別只在於deluxe room在4樓~9樓,

而grand deluxe room是在10樓以上,

其實我沒特別迷戀高樓層的房間,可以貼近河邊我覺得也很不錯,

但因為我給腦袋下了半島的指令沒辦法更改,

所以就算加錢我也要住,最後就訂了grand deluxe room.

行前我在網路上搜尋曼谷半島的評價,住過的人大部份都說滿意,

然後有人提到房間被升等這件事,雖然我一向沒這種好運氣,

但我還是很好奇grand deluxe room升等會被升去哪裡?

於是我又去瀏覽了一下半島的網頁,找到了房間平面圖,

deluxe room 和 grand deluxe room長這樣:

 

deluxe room  

 

grand deluxe room 升一等的房型 balcony room長這樣:

 

balcony room  

 

光看平面圖我比較喜歡grand deluxe room,因為房間形狀方正,凸出去的角窗感覺風景較好,

而balcony room的房型較不規則,房間較小,優點只在於多個陽台而已,

雖然我喜歡陽台,但基於半島的房間多半沒有陽台,這個房型有陽台我感覺內情不單純(辦案嘴臉),

所以如果半島要幫我升等我還不想要哩.

但命運就是這樣,當我不想要升等,升等偏偏就找上我?

(那我下次搭飛機前也要拼命想千萬別幫我升等然後就幫我升去頭等艙好了)

因為班機早上十點就到曼谷了,

我猜是為了方便旅行社早點接到人去飯店,行李都掛了priority的牌子很快領到早早就出關,

所以我們還不到十二點就已經在半島辦check in,

辦好手續後飯店工作人員帶我們搭電梯時說了一句"因為今天訂房較滿,所以我們幫您升等哦",

她可能以為我們會很高興吧,沒想到老佛爺聽不懂沒表情,

我是聽懂了但我滿腦子一直在跑馬燈"升等?那不就是balcony room?升等?那不就是balcony room?...",

等進了房間她在介紹房間時我還在跑馬燈跑不停,

最後她問我們對這個房間還滿意嗎?我回問她grand deluxe room真的都沒了嗎?,

她說"是",我再問了老佛爺滿意這個房間嗎?"滿意啊!",

那好吧,誰叫我是個容易向命運低頭的人呢,就讓我來參透那個內情不單純的陽台吧.

(廢話好多啊我)

 

IMG_1839 

 

進門處有個很小的玄關,玄關門打開後就看見床,

我不喜歡balcony room這也是原因之一--進門就見床,

和風水沒關係,我只是覺得這樣睡眠品質比較容易受影響,

不過還好的是玄關多了一道門,晚上門關起來後根本聽不到走廊上的動靜,

事實上半島的隔音很好,住兩晚我都沒聽到走廊上有人講話或走動,

連房間空調也靜悄悄,我一度擔心晚上洗的衣服隔天乾不了,因為連浴室都好安靜,

結果是我多慮了,好了我不要再說了不然有些飯店又會被我挖出來鞭屍.

 

IMG_1778 

 

半島雖然不是新飯店,但維持得還算不錯,沒什麼太掉漆的部份,

真要嫌就是地毯有些褪色,但我覺得也還可以接受,當然如果能換成木質地板就更好了,

還有枕頭我睡不習慣,一個太扁兩個太高,我要認真考慮以後出國是不是要自己帶枕頭了.

 

IMG_1779 

 

電視應該是這兩年才換成平面的,下面有DVD Player和iPod Dock,

沙發很好坐,軟又有支撐力.

 

IMG_1782   

 

書桌旁是mini bar,冰箱飲料很多但很貴,一瓶可樂90b,還是去7-11買吧,

以前據說是沒有熱水壺的,現在有了,但線很~短,短到沒辦法插到旁邊的插座,

那要喝熱水怎麼辦呢?沒關係,我很聰明的....

 

IMG_1783 

 

進浴室前會先經過放行李及有著衣櫥的小房間,

鏡子裡反射出來那個在牆上的咖啡色小門打開後是保險箱,

熱水壺我都放在那張小桌子上加熱,抽屜裡有吹風機,

左邊沒照到的是衣櫥.

 

IMG_1784  

 

洗手檯左右各一個,中間是浴缸,浴缸前面還有電視,但電視有點小我覺得,

 

IMG_1786 

 

兩個洗手檯旁邊分別是淋浴間和馬桶間,

浴室的設計和很多新飯店比起來並不新穎甚至有些老派,不過使用上很方便這是我喜歡的,

不像有些飯店為了讓浴室看起來漂亮卻反而忽略了使用上的舒適和便利性,

還有毛巾補得很勤,只要有用過,晚上開床時就會再換新的,不過其實是不大環保啦,

因為這些毛巾讓我們用兩天都綽綽有餘啊.

 

IMG_1787 

 

我以為是迎賓水果,沒想到吃掉的部份隔天會再補,

 

IMG_1841 

 

這該叫什麼?

總之半島將房間內的燈光,電視,音響,空調,鬧鐘,窗簾,免打擾和叫人服務都整合在這個面板上,

我覺得很方便,不用跑來跑去分別設定,

我最喜歡的是電動窗廉,雖說手拉也很方便,但電動的好好玩啊~

至於那個我懷疑內情不單純的陽台,看出去的風景長這樣,正對著一號碼頭.

 

IMG_1844 

 

然後站在這裡我終於調查出來為什麼這個房間有陽台了,請看樓層平面圖(擺手):

 

IMG_1811 

 

平面圖下方是昭披耶河,換句話說04和09兩個房間最貼近河景,

我們住的06和隔壁的07都是balcony room,雖然在中間卻是凹進去的,河景當然有點受到侷限,

然後假如04,05,08,09這幾個房間窗簾沒有拉上,我站在陽台上就會看見這幾個房間裡的動靜,

相反地別人也看得到我們,所以06,07這兩個房間如果沒有陽台當緩衝,那隱密感就更低了,

所以啊設計師實在好老奸哦,明明條件比較差的房間,做個陽台還賣人比較貴,切~

 

IMG_1790  

 

雖然河上的風景很好看,但我看著對面的文華東方,開玩笑的和老佛爺說那是我們下次的目標.

晚上吃完飯回房間,一拉開窗簾~

 

IMG_1859  

 

IMG_1868  

 

哇~~

我從來就不特別熱衷看夜景這回事,但夜晚的曼谷,風吹著好舒服,讓人坐在陽台上捨不得走,

白天很忙碌的招披耶河到了晚上也安靜下來,

只剩下綴著燈飾的文華和半島接駁船在河上像默片般地穿梭來回著,

我們看著眼前的風景,閒聊著,吃著路邊小攤買來的零食,

突然覺得下次也不一定要把文華東方當目標,半島我就很滿足了~

 

2013.2.7更新

半島大概發覺我說他們壞話(有可能嗎?)

我回來後沒多久他們就調整了Balcony Room的等級,

原是本Deluxe Room - Grand Deluxe Room - Balcony Room

現在是Deluxe Room - Balcony Room - Grand Balcony Room - Grand Deluxe Room

Balcony Room等於是被調降一個等級,

以房間大小和位置我覺得這樣的調整是合理的,

但我的心情很複雜啊,想當初我是加價要升等Grand Deluxe Room,

後來被升到Balcony Room,

可是如果以現在調整後的情況來看,我反而還被降級啊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半島 balcony
    全站熱搜

    shoot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