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78.jpg  

 

10/15 台北-曼谷

10/16 曼谷-龍坡邦

10/18 龍坡邦-曼谷

10/20 曼谷-台北

這是我原本的計劃,現在看起來有點好笑,因為龍坡邦只待兩天,

(其實那時已經覺得怪了,試圖改機票但好貴就算了)

當初的考量是因為帶了老佛爺同行,怕她待不習慣龍坡邦,所以加了曼谷引誘她,

但出發前兩天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泰國淹水,而且就在我到的那個週末洪峰就要到曼谷,

本來我想照原訂計劃出發,因為我超級害怕打英文電話去曼谷改機票,

但是後來想到帶了長輩同行,萬一有問題我的破英文沒辦法應付,只好在出發前一天匆匆忙忙的改了機票和住宿,

詳細過程不多說,只能說那是我長這麼大最漫長煎熬的兩天.

總之,最後我的行程變成單純曼谷五天(12/17~12/21),

十二月的曼谷天氣好好,不冷也不熱,每天都出太陽沒下雨,

我們每天都在逛街逛街逛街逛街.........

曼谷的百貨公司實在太可怕了,尤其是Central World,

我在洽圖洽沒迷路到了Central World雷達卻失靈一直在鬼擋牆,

強烈建議門口應該發放GPS給進Central World的客人才是~

 

IMG_1473.jpg 

 

這是我們住的Legacy Suites,

在BTS Sukhumvit線的Asoke和Phrom Phong中間(距離Asoke比較近一點點),

Asoke站可以和MRT互相轉乘,還有新開的Terminal 21,

Phrom Phong有百貨公司Emporium和人少很多的Naraya曼谷包(大小我覺得和Central World那家差不多),

往Phrom Phong方向有個Benjasiri公園,門口晚上有一些小吃攤,買小吃去公園吃的感覺也不錯.

算是個交通很方便的飯店.

房間我訂的是Deluxe Studio,官網說大小是46平方公尺,

但我想是邊間的關係,有部份空間浪費在走道上,實際並不覺得寬敞,但住三個人也夠了,

房間裡有洗+烘衣機,雖然沒有附洗衣粉,但可以在巷口的7-11買,一包才10Baht,

(不過這家7-11賣的可樂竟然是Big Cola,這是什麼牌子?)

我們第二天才買洗衣粉來用,只能說第一天沒馬上就用實在太可惜了,

有什麼比不用帶一整卡皮箱髒衣服回家更令人開心的呢?

(只是官網上說不是每個房間都有洗衣機,所以想要有洗衣機的人要問清楚)

 

IMG_1503.jpg 

 

這是我們晚上除了回味戰利品之外最大的消遣---看洗衣機洗衣服~

房間每天都打掃得很乾淨淨,光腳踩來踩去也沒有沙沙的感覺,

 

IMG_1559.jpg 

 

這是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風景,

這戶人家好享受哦,旁邊還有小橋流水被樹遮住了,

 

IMG_1557.jpg 

 

還養了隻聖伯納!!!(尖叫)

不知道這家人有沒有兒子?或是男主人離婚了也可以......

 

 IMG_1484.jpg 

 

IMG_1486.jpg   

 

這是我們的第一餐--Erawan Tearoom下午茶,

本來想說星期六下午三點多人應該很多吧,

沒想到不但不用排隊甚至還有很多空位可以選,

下午茶雖然已經漲到260Baht/人,但我覺得還是很物超所值,

鹹甜點每樣都好好吃,而且很有泰國特色(除了脆笛酥以外),

更重要的是我喝到了泰式奶茶!!!!

 

IMG_1480.jpg 

 

不知道為什麼上次去清邁我竟然忘了要喝泰式奶茶,

所以曼谷的第一餐馬上就點一杯來喝,

果然好好喝啊,不會很甜,神奇的是杯子裡明明那麼多冰,

但從第一口喝到最後一口味道都沒變淡,

隔天到洽圖洽,一進市場我又買了一杯,忘了是20B還是40B,

但好喝程度和Erawan Tearoom的一樣,

 

IMG_1555.jpg 

 

這杯是Taling Pling的,跟其它家比起來算是難喝的,

一開始很甜,喝到一半味道會變淡,而且還好小杯~

除了泰式奶茶,我最愛的就是薄荷類的果汁了,像是:

 

IMG_1495.jpg 

 

Thann的檸檬薄荷冰沙,消暑又解渴,

雖然天氣並不熱,但很適合平復血拼後過於興奮的心情,噗....

 

IMG_1561.jpg 

 

還有Jim thompson總店裡Cafe 9的荔枝薄荷冰沙

 

IMG_1563.jpg  

 

配上河粉捲和厚切薯條,還有什麼比吃吃喝喝更開心呢?

 

P.S.

Jim Thompson

我愛他們家的絲巾和包包,品質好價格也合理(至少和台灣比起來),

這次我們逛了在Surawong的本店,Siam Paragon和Central World的分店(這麼多?)

本店規模最大,我記得好像有五層樓,

一二樓是絲巾領帶男女裝包包童裝,三樓以上則是傢飾和家具,

二樓附設了餐廳Cafe 9,不過傍晚六點後不供餐只供應甜點,

這裡連廁所都很優雅舒適,有種身上的錢沒花光光就走不出這家店的感覺,

另外還有其它分店沒有的,二十年以上歷史的限量版大圍巾(或說披肩),

很貴,一條要七萬多泰銖,但是配色和質感都很棒,就算買不起看看也是好的;

如果沒時間去本店,Siam Paragon的分店也很值得一逛,

它在Main Floor最裡面靠近Platinum Club的方向,

因為距離大門口(靠近BTS)最遠,所以人潮最少,逛起來很舒服,

雖然不像本店有附設餐廳,但附近就有一家Thann,逛累了也可以來這裡休息,

在Jim Thompson買東西可以退稅,

原則上只要單次消費超過2000Baht店員會問是不是要填退稅單,

如果對方沒問那就是你長得太像泰國人,

這時就要記得要和他們說要辦退稅哦~

還有還有,雖然Suvarnabhumi機場也有分店,

但定價沒比較便宜(至少絲巾是如此),

所以還是市區買一買再來退稅比較划算~

不過我很好奇在機場買的東西(不是免稅店哦)可以辦退稅嗎?

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嗎?

 

arrow
arrow

    shoot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