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 Chedi Luang建於14世紀,

建成時高82公尺,塔基的直徑有54公尺,

在當時的蘭納王朝是最大的建築物,

但在15世紀時因為地震毀損了30公尺(也有一說是毀於戰火中),

目前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日本政府出資修復中.

(不過在修繕過程中也有些爭議出現,

說是新增建的部份其實是泰國中部的風格而非原有的蘭納風格)

 

22.jpg

 

一進大門就看到的佛寺,整個很金光閃閃哪~

我原本以為老佛爺不喜歡看佛寺,

畢竟奈良和峇里島的寺廟都被她嫌棄得要命,

沒想到金光閃閃的泰國佛寺她一點也不害怕,還直說很莊嚴,

我也喜歡泰國佛寺,因為我現在好愛金色,亮金金的東西真美~

(驚!!意思是我要踏入歐巴桑界了嗎?)

 

11.jpg

 

網路上照片已經看過很多次了,

但現場看的感覺還是不一樣,即使少掉一半的頭還是很美.

Wat Chedi Luang雖然在市中心,可是卻很安靜(至少我早上來是如此),

遊客不多,其餘的就是來來去去的和尚了,

是待在佛寺的關係嗎?連這裡的狗都特別和善,

遠遠的招手,狗狗就慢慢地晃過來,

在我身邊聞一聞讓我摸一下然後又慢慢地走開,整個道行很高深的樣子~

 

55.jpg

 

大大小小的佛像,右邊的藍白花瓶花色真美~

 

33.jpg

 

特別喜歡這尊玉佛.

 

44.jpg

 

佛塔後面的大樹,好高啊,不知是什麼樹?菩提樹嗎?

(妹補充:這棵是龍腦香,樹木內含大量的樹脂,

會形成一種叫做龍腦或冰片的白色結晶體,

冰片是很好的絕緣體,可以讓樹木避免被雷劈中)

 

66.jpg

 

裡面供奉的應該是得道的高僧吧?

我走進去的時候嚇了一跳,以為有人坐在裡面修行,後來才發現不是真人,

應該是蠟像吧,不過做得好像真人,我怕冒犯所以沒拍照.

 

77.jpg

 

泰國建築的細部都很耐看.

 

88.jpg

 

泰國的國花阿勃勒,

天氣熱時開得正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t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