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我不會再去礁溪老爺,

(畢竟我心裡還是比較喜歡知本老爺滴)

但是,拜弟弟公司員工旅遊之賜,我竟然又去了一次,

而且這次連平常不輕易出門的爸爸也破例地跟我們一起出動,

不過當然還是費了一番口舌連說帶騙啦~

 

48970033.jpg

我們一行共五個大人+一個baby,所以各訂一間雙人房及三人和式房,

我喜歡三人房的是有一個大陽台,

不過這個房間不太適合年紀大或膝關節不好的人,

因為房間內的和室椅很低,對老年人來說要站起來是有點吃力的,

然後床是用薄墊舖的,睡起來偏硬,

同樣的半夜要起來上廁所也不太容易起來,

所以最後是我和弟弟夫婦兩人+小孩一起睡這個房間.

(我其實不想當電燈泡啊......)

 

48970031.jpg

爸爸就坐在陽台上打盹,

和室房的風景比兩人房讚多了,

我喜歡旅館的房間有陽台,

主要還是因為家裡沒有前陽台所以難免有補償心理,

然後有個陽台可以透氣也讓我不會有關小鳥的感覺.

 

48970026.jpg

美麗的溫水泳池

但,討厭的是我我我......沒辦法下水啦!!!!!!

 

48970028.jpg

唯一能用的溫泉魚池,

弟弟一家很妙,小孩子的衣服用品打包了一大包,

兩個大人的東西只裝了一個曼谷包就來了,

害我還慚愧了一下,因為我也是拎個曼谷包,

後來才知道他們兩人根本就沒帶泳衣,

奇怪也,可以下水的沒帶泳衣,不能下水的反而帶泳衣?

 

48970018.jpg

隔天退房後,我們繞去羅東的傳統藝術中心逛逛,

剛好遇上亞太藝術節的展覽,

展出品很精緻,但可惜的是規模小了點~

 

48970015.jpg

這天的天氣很好,非假日遊客也少,

街道走起來很舒服,雖說都是商店,不過都是很有特色的商店,

不會有整條街都賣相似產品的無奈感.

 

48970014.jpg

連廁所都隱藏在這麼有意境的地方

 

48970012.jpg

駐店藝術家養在廁所外面的狗狗,

好脾氣的很,好多人摸牠也不生氣,乖乖躺著任人擺佈.

 

48970013.jpg

大鼻照~

 

 

這次照片很少,反正大家都知道礁溪老爺跟傳藝中心長怎樣,

網路上漂亮的照片一大堆,所以我也不多放了(想要多放也沒有.......).

但這次去玩我發現一件事,

就是............................我不適合住貴的飯店啦,

原因是,我有自己也沒察覺的貪小便宜心態(好不願意承認啊....),

雖然我捨得花錢去住飯店(但一晚超過台票一萬的我還是開不下企!)

可是從住進去房間的那一刻開始,我就會很怕浪費地拼命用飯店的設施,

能吃就儘量吃,能泡就一直泡,能游就拼命游,能拿就絕不放過,

有(免費)活動一定報名參加,整間飯店一定每個角落走透透......

所以,通常度完假回來都覺得好累,

以前我沒想到這是過度使用飯店的結果,

身體雖然很累,但心裡還是沾沾自喜的覺得好險我沒虧到,

從飯店拿回來的小東西還會三不五時拿出來把玩偷笑一下(是有沒有這麼白痴啊?),

(小東西=洗髮精沐浴乳...等可以拿的,我也是有在顧形象的好嗎?)

上次去住春秋烏來時有個小插曲我沒講,

春秋烏來除了大浴場跟游泳池就沒有其它公共設施了,

飯店也沒有什麼活動可參加,照理說應該是不會很累吧?

可是那天晚上不知道是晚餐吃太飽還是免費DVD看太晚,

我跟老佛爺直到半夜竟然都睡不著,只好起來坐在沙發上看雜誌閒聊,

老佛爺說難得明天不用早起顧小孩可以好好睡一覺竟然睡不著,

我安慰她說:沒關係啊,你就想我們沒有睡覺浪費時間,我們是在享用飯店啊~

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很貪小便宜?????

所以,大家一定可以想像當住到像礁溪老爺這種公共設施跟活動都多的飯店我有多累吧?

前兩年跟老佛爺第一次去住時,

第一天我先去泡溫泉,後來去游泳,再來吃飯(當然選吃到飽),飯後回房間看免費DVD,晚一點再去上瑜伽,最後回房泡溫泉,

第二天一早六點半參加五峰旗健行(結果前一天游泳大腿好痛爬不上去),之後吃早餐,然後飯店四處走走,退房前再泡一次溫泉,

(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這次去住,因為沒辦法下水,只能望游泳池跟溫泉興嘆,

但,你以為我會因為這個原因就不貪了嗎?

別忘了,飯店還有很多活動可以參加啊,

於是,唯一能泡(腳)的溫泉魚池我泡了兩次,

免費贈送的下午茶怎可錯過?大廳特色美食DIY石花凍我吃了,

香料植物園導覽雖然錯過了,可是後來用香料做的蛋捲我也吃到了,

晚餐本想選岩波庭套餐,可是看到菜單上滿滿的海鮮我馬上改選吃到飽的雲天,

還很機車的想是你(岩波庭)的菜我不愛不是我不選啊,但其實心裡明明是比較想吃雲天滴~

晚餐後的中國樂器演奏我就不愛,不過為了可能抽到的獎品還是跑去聽,

之後為了彌補沒能用到游泳池的遺憾,

我還跑去健身房用跑步機健走了一個半小時,

(走完我都以為自己終於練成了傳說中的輕功說)

回房間洗完澡已經十二點應該要睡覺了,

但我還是拿著白天向飯店借來的三本書坐在門口的玄關燈下翻看,

(有沒有這麼做作啊?兩天一夜能看完三本書嗎?)

重點來了,

當我翻到詹仁雄寫的"好旅館",沒有習慣看序的我那天不知為什麼看了張國立寫的序,

序裡先是說他很羨慕詹仁雄住過那麼多好旅館,

接著提到他自己住到貴的旅館時,覺得不能浪費每一分錢所以會盡其可能的用旅館裡的設施,

等到度完假他不但沒有容光煥發,還一付形容枯槁的樣子,

我看到這裡時還想好白痴哦,幹嘛把自己搞那麼累,

然後就突然想到........我不也是這樣嗎???????

說真的,還蠻有晴天霹靂的感覺...........

沒想到一向懶散慣了的我竟然在住了貴三三的飯店後變得勤快了起來,

一切都只是因為貪小便宜啊~

可是可是可是......

難道我以後不住高貴飯店了嗎?

難道我以後就看著白花花的沐浴乳洗髮精不拿嗎?

難道我以後就乾巴巴地望著游泳池不游嗎?

..

....

......

........

...........

不可能!!!!

 

 

p.s.

寫到這裡突然有很想笑的感覺,因為我不知道要怎樣收尾了啦,

這篇我也拖拖拉拉寫了快十天,現在已經沒有那種一氣呵成的靈感了,

那就......草草結束囉!大家不反對吧?

不過其實想講該講的都已經講完了,沒有隱藏版了,

本來後面想反省一下以後要放輕鬆別把自己搞那麼累,

但想想我大概也做不到,話還是別講太早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t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