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在自己身上聞到汗臭味,
所以制汗劑一直是我的基本配備,
原本我用的是蕊娜的制汗噴霧,
因為它制汗臭的效果很好,
不過雖然好用,但還是有兩個缺點:
1.有香味,因為我會擦香水,香水+制汗劑的味道怪怪的,
2.有白色殘留物,我不希望被誤會是"仙"沒有陸乾淨說~
後來大姐從美國帶回Lafe's的制汗劑,
才用過一次,蕊娜從此就被我打入冷宮了,
有多好用呢?
1.制汗效果佳,可以撐一整天沒問題
2.沒有味道,其實它有有香味的產品可以選,不過我偏愛無香的
3.沒有白色殘留物
光是這三個優點就足夠讓我為它死心塌地了

 

IMG_2126.jpg 

 

(這是舊的包裝,現在已經換新包裝了)
制汗噴霧的容量有4oz.跟8oz.的可以選,
為了出門攜帶方便,我又另外買了一個Crystal Stick,
使用之前沾一下水會比較好推,
所以還是噴霧用起來比較方便,
使用說明上寫一次的使用量是按壓5~6下,
可是我覺得按2下就很足夠了,
8oz.一瓶可以用很久~

 

不過還是要澄清一下,
雖說是,其實作用並不是抑制汗水的流出,
而是抑制汗水與細菌作用時產生的味道,
所以正確說來應該是制汗臭劑才對,
因為用了這個噴霧的確還是會流汗,只是不會有味道就是,
主要成份是很天然的礦物鹽,小蘇打,大麻油(hemp oil,應該不是那個大麻吧?而是麻科植物的油)跟精油,
所以也不會有阻塞汗腺淋巴等疑慮,可以放心使用啦~

 

 

再來,我想說說現在用的Alima礦物粉底,
這也是大姐報的好康,
我是直接跟美國訂一堆sample size的粉底寄到台灣試用後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顏色,
(現在台灣已有代理商)
sample用完之後,去年底到美國就買了正品帶回來

 

IMG_1204.jpg 

 

買了三盒,分別是:
1.Color Balancing Powder,色號是Pistachio(綠色),可以調在粉底裡修飾泛紅的皮膚
2.Satin Matte Foundation,粉底,色號是Beige 1
3.Satin Finishing Powder,蜜粉,色號是Hanae
我是把Color Balancing Powder及Satin Matte Foundation以1:1的比例混合使用,
再用也是在Alima買的Kabuki粉刷刷在臉上,
光是用講的好像沒什麼說服力哦???
不過叫我像那些美妝達人一樣來個妝前妝後示範也不太好,
我怕大家會以為好兄弟提早被放出來happy了說,
而且我的重點也不是在它的妝效到底有多好,
我要推薦的原因是..............................它真的好適合我這種懶鬼哦~
第一:不用卸妝,因為只附著於皮膚表層,所以只要用一般洗面乳就可以了,有的品牌甚至說不用卸妝直接睡覺也沒關係.
二:防曬,礦物粉底多少有點物理防曬效果,雖然係數不高,但對我來說已經很夠了,我本來也就不愛擦防曬霜.
三:吸油.
四:用量省:之前小小的sample size我可以用四五個月,正品15g可以用好久囉,而且放久也不會壞.
真是太開心了,每天我只要刷子隨便刷兩下就可以出門了,
對於我這種懶得細細描繪的人實在是福音啊,
不過話說回來,花很多時間仔細化妝的人完妝效果一定比我這種馬虎的好很多,
我化妝其實只是為了別人著想,
表示我也有努力不要嚇到人,至於效果....就別苛求了吧~

 

 

p.s.

礦物粉底的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t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