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是我的臉比較呆看起來比較好騙還是怎樣,
在美國買東西我遇過兩次不太老實的店員,
一次在LV,
那次是幫三姐買一個皮夾,
請混身散發著濃郁香水味的男店員拿皮夾給我們看,
店員拿出皮夾後,
先打開皮夾拿出一個扁扁的ID夾給我們看一下並說這是附在皮夾裡的,
然後再展示一下皮夾的內容之後就將皮夾交給我們,
因為是三姐指定的型號,
所以我沒看太久便表明要買並請他包裝,
我還記得他先將皮夾用一個小的咖啡色硬紙袋裝起來然後封起開口,
之後再放入提袋交給我,
同時請我在信用卡簽單上簽名,
這時在旁邊的大姐突然說她再檢查一次皮夾,
我本來想說不用了,因為這樣一來就得把包裝拆開,
這樣三姐拿到的皮夾就不是完整的包裝了,
不過等大姐拆開包裝,
打開皮夾後發現之前店員展示給我們看的ID夾沒有在裡面,
問店員怎麼回事時,他才故做驚訝的說"忘記放回去了",
才又從櫃台下方拿出ID夾放回去並再重新包好皮夾,
等出了LV,我問大姐怎麼會突然想到要檢查,
大姐才說她剛剛就覺得店員不太老實,
通常皮夾裡的附件拿出來應該是放在櫃台上,
怎麼會收到櫃台下面客人看不到的地方?
當大姐提出要檢查包裝時,
他發現店員的眼神閃爍了一下,
似乎是有點做壞事被抓到的神情~

 

另一次是在Coach的Outlet,
那次是老佛爺買了個一百多塊美金的包包,
我幫忙拿到櫃台去付帳,
當我把現金拿給櫃台的小姐時
她接過現金之後接著問剛剛是那個店員幫我們服務的,
我順手指了個在櫃台附近剛剛回答了我們幾個問題的店員,
然後她就叫了那個人的名字,
我原本以為她是要我確認是不是她,
結果發現她們兩個人只是在閒聊,
當下我覺得這樣的服務態度好奇怪哦,
客人結帳都還沒結完你們聊什麼聊啊?
不過還好她們也沒聊太久,
但之後我發現櫃台的小姐手裡像捏著什麼東西似的,
因為捏著東西讓她結帳的動作怪怪的,
等到結完帳拿了包包之後,
我發現她沒有給我收據,於是我問了她收據呢?
她先是說已經給我了,我說"沒有,妳沒給我收據",
然後又來了,辜的表情外加誇張的手勢說"I forgot!"
後來在她再次操作收銀機打算印出收據時
我才發現她手裡捏著的是我剛剛付的現金,
在我開口要收據之後她才將那些錢放進收銀機裡,
所以如果我沒有要收據,那些錢不就跑進她自己的口袋?

 

所以,朋友啊,在美國買東西要小心,
尤其是用現金,尤其是在精品店,尤其是幫別人買,
真的要不厭其煩的檢查再檢查~

 

p.s.
當然大部份在美國購物的經驗都是愉快的,
店員跟客人的互動就像朋友一樣都會閒聊個兩句,
我喜歡這樣的關係,
而這兩次的經驗讓我印象深刻,
主要是因為都是在精品店發生的,
在台灣的精品店我們不需要擔心這種事吧?
至少台灣人比較不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t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