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趁著天氣不錯,跟媽媽和姐姐一起去陽明山的食養山房吃午飯
雖說是平常日,不過餐廳生意很好,幾乎是座無虛席
食養山房的所在地在靠近冷水坑的松園,十幾年前也和家人來過
還在這裡泡過溫泉呢,不過現在已經沒有溫泉可泡了

 食.養冬 

以前每年過年,我爸爸都會在家裡插一盆菊花配劍蘭
數十年如一日,一直到大家抗議了
才沒再繼續
大概是那幾年看膩了,後來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很討厭菊花
不過沒想到這種顏色的菊花配上鐵灰牆面竟然還蠻美的
是太久沒欣賞菊花?還是我老了???

食.養冬

今天用餐的地方在後面的禪院
雖說不像長廊區有整片的草原景色
但禪院周圍被樹木包圍著,較具隱密感
而且桌距比較寬一點,聊天時比較不會受到干擾
我反而更喜歡這裡的感覺

入口.jpg

入口處的擺設,紅豔豔的南瓜很有過年的氣氛

黃花.jpg 

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這盆蘭花旁

蠟燭.jpg 

地上舖著榻榻米,光著腳走起來很舒服
不過,很難維護吧?已經看得到有些地方沾上污漬了

茶花.jpg

就地取材的茶花

四人桌.jpg 

四個人的座位
是我太沒水準嗎?看到這種座位我都會想大喊:小二,來壺白乾,再切盤熟牛肉.....

六人桌.jpg 

人多時可以坐這裡

桔梗.jpg 
 
白色的桔梗好美哦~


開始上菜吧~

dish2.jpg 

草莓百香果汁,百香果的味道並不明顯,不過很好喝

dish3.jpg 

面是葷的餐,下面是素的餐
中間的豆腐吃起來很像奶酪,綿綿嫩嫩的
素餐右邊的豆皮裡包著的應該是牛蒡,我吃不大出來,口感脆脆的很清爽


dish4.jpg 

干貝蒸蛋,這碗要大家分著吃哦

dish4-1.jpg 

素蒸蛋,質地很細滑,上面白白的東西我吃不出來,或許是山藥?

dish5.jpg 

鯷魚蓮藕包

dish5-1.jpg 

每一道菜都有講究的擺盤,我喜歡他們的陶器

dish5-2.jpg 

素的蓮藕包,豆皮裡面包的是油飯還有蓮藕
上面應該是蒟蒻吧我猜,旁邊的南瓜很好吃,鬆軟但還保持著口感
真想回家也蒸一顆來吃個夠

dish6.jpg 

應該是梅子醋吧?服務人員有說不過我忘了

dish7.jpg 

生魚片拼盤

dish7-1.jpg 

素的拼盤,有海苔,腐皮及蔬菜
裡面應該有包些什麼東西,我沒仔細研究
(這樣吃東西好像有點浪費哦?吃了什麼都搞不清楚......)

dish8.jpg 

明蝦糕渣
我真的不愛帶殼的蝦啊,聞到這味道我實在受不了.....

dish8-1.jpg 

素的糕渣,吃起來很妙,趁熱吃比較好吃

dish9.jpg 

爽口醋(人家有名字啦,只是我記不起來了)
旁邊的豬籠草不可以帶走,人家要回收哦~
不過這個陶盆很美

dish10.jpg

Salami手捲,Salami裡面包著炒飯,下面襯著蓮子及黑木耳
旁邊的菇很好吃

dish10-1.jpg

黃黃的菊花好可愛,過年時來買一把回家插吧
(奇怪?我怎麼突然愛上菊花啊?)

dish10-2.jpg

素肉手捲,雖然他們的素肉比一般的好吃
不過我不喜歡花這麼多錢還吃素肉也
(你北七啊,誰叫你選素餐的啊?)

dish11.jpg 

蓮花雞湯

dish11-1.jpg 

蓮花放入熱湯後會慢慢地綻開
湯裡面還有菇類及菱角等豐富的料
吃到這裡就差不多飽了啦

dish12.jpg 

甜點上桌前先來一壺蓮花茶

dish12-1.jpg 

茶湯的顏色是很美的菊花黃
(又是菊花,有完沒完啊?)

dish13.jpg 

餐後甜點及水果,左邊那杯是桑椹醋(?),有一點酒味,不過不像前兩道醋那麼酸
中間是奶酪,右邊是水梨及蓮霧,還好水果都很甜

dish13-1.jpg

素食的甜點,水果和醋是一樣的
中間的奶酪換成芋泥
我最愛芋泥了~

整套餐吃下來大概需要兩個小時
餐後還可以在園裡走走消化一下
雖然每道菜份量不多
不過十幾道吃下來也會飽
而且不會有任何負擔~

狗.jpg

躺在這面牆前,小黃也變得有氣質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t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