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個一兩年,我的編織病就會發作一下
發作的原因不外乎是在公車或捷運上看到別人打毛線
前幾天路過一家咖啡店,看到裡面有人在打圍巾
才看一下,我的症頭就犯了
不過因為打來打去老是沒什麼進步
所以這次沒有很強烈非打不可的念頭
但是我還是去逛了逛雅x拍賣找一下靈感
結果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
給我看到了有人賣這款圍巾的材料包




怎麼那麼可愛啊
而且加個帽子這個創意實在很棒也
前一陣子天氣冷颼颼,走在路上我都很想用圍巾把頭包起來
有了這款圍巾就同時有了帽子的功能,真讚!

不過我畢竟太了解自己的三分鐘熱度
再加上我沒有學過鉤針
所以沒有很衝動地立刻下標
後來在永漢書局找到了這個圍巾帽的Mook
我的媽呀,裡面的作品都好美哦

 

可當披肩又可當袖套的二用披肩



配色好美的餐墊,我才捨不得用哩



花花圍巾



朋友啊,是不是很美???
不過我在想...這本書裡面我只要能完成一個就算很厲害很厲害了
更多的可能是一個也不會成功
為什麼???請看我以前的作品(如果那也能叫作品的話)你就知道了~

------------------------------------正在吃飯的人不要看,我怕你會噎到--------------------------------



剛開始打毛線的時候我還不會鬆緊針
只會一排上針一排下針地打
所以邊邊都會捲起來
當時的我很阿Q地想把圍巾打成二倍寬之後再對折縫起來就應該不會捲了
表面上看起來還可以,不過實際上翻過來一看....



灰色的部份在折起來之後根本就對不到一起
怎麼會這樣我也不知道
不過其實在打完灰色的部份之後我試著對對看就發現對不準了
老佛爺叫我拆掉重打
但是我實在很懶,又想反正正面看不出來就沒關係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打完
可是我阿Q歸阿Q,但羞恥心還是有的
這條圍巾我從來也沒帶出門過,頂多在家裡用而已



第二條圍巾
還是一樣沒什麼進步
不過多會了鬆緊針,所以不用對折了
而且這次故意選了花不溜丟的線
這樣就算打得不好也看不大出來



還是圍巾
不是我很需要圍巾,而是圍巾最簡單也最快
這次我不甘寂寞地加了麻花
請別誤會我功力大進,而是我發現只要有麻花針就可以打出我喜歡的麻花圖樣
當然立刻買來試試看,結果打成了這條圍巾
不過從沒藏起來的線頭應該可以看出來我真的只想試麻花針而不是真想打圍巾
之後食髓知味的我發現了一本日文Mook教初學者打毛衣
看起來實在很簡單說
於是不知死活的我.......

呵呵.....
我打了毛衣的前片後片跟二片袖子
不過一來我不懂日文,實在看不懂該怎麼拼跟打剩下的領口部份
再來我的耐心也用完了(這才是重點吧)
所以一直到現在毛衣都沒被拼起來
還是處於分屍的狀態
而且最近我發現,就算我拼起來,可能也太小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t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